潍坊中新双语学校: 道法“小”课堂,育人大力量

2023-03-14 17:22:07 来源: 潍坊中新双语学校 作者: 史芳洁

  为了更好的提高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的有效性,3月13日下午,潍坊市奎文区道法教研员丁君主任莅临潍坊中新双语学校指导青年教师课堂教学。

  丁主任深入课堂,聆听了史芳洁老师的精彩课堂。

  史老师执教《诚实与说谎》,她精心设计课堂的任务情景,以“诚实”为主线,引导学生了解诚实的内涵,和与朋友交往时诚实的重要性。在小组合作探究过程中,让学生化身小小表演家,小小分析师,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去思考、解决生活中常见的不诚实的现象,从思想上避免学生说谎话的现象,懂得诚实的重要性。

  三年级道法备课组长魏美玲老师对三年级下册第三单元学历案的设计依据及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汇报。

  丁主任在评课时肯定了授课教师的个人素养,并为其潜心研究课堂的态度点赞。同时,她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给予了精准指导,强调道法课程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道法老师一定要立德树人,用好教材,把教材用活,引领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方向。丁主任高屋建瓴,见解独到,使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研有道,探索无涯。本次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明确了教学方向,今后将继续凝心聚力,践行初心,致知力行,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