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牧院与尼日利亚农业部共建中国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

2018-09-06 10:26:00    作者:武文惠 申大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5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与尼日利亚农业部共建的中国(山东)——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在该院揭牌。

  

山东牧院与尼日利亚农业部共建中国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

 

  大众网9月6日讯 9月5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与尼日利亚农业部共建的中国(山东)——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在该院揭牌。

  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尼日利亚农业部规划与政策协调司司长阿达姆·纳希尔·穆阿祖、机械化司副司长阿布巴卡·阿卜杜拉希·贾巴、尼日利亚驻中国大使馆高级参赞、大使助理穆罕默德·射虎、尼日利亚政府顾问朱彦蓉,应邀访问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出席中国(山东)——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林国华、潍坊市副市长马清民、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学太主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江雨,院领导张绍秋、周其虎、王金诺,省农业厅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宋莲萍、潍坊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广敬、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出席活动。

  马清民副市长介绍了潍坊情况。他指出,中国(山东)——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中尼农业合作发展迈向了更高层次,开启了崭新篇章。潍坊将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对非政策基础上,大力支持中尼农业技术培训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加强双方农技合作和农业人才交流。为全面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推动中尼、中非共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立森书记向来宾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服务和继续教育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将以培训中心成立为契机,围绕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主题,重点聚焦中非在农牧业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科教文卫、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主动服务“走出去”企业,为农牧企业到尼日利亚投资建厂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服务和人力支持,为尼日利亚培养、培训一批实用性、技能型农牧技术人才。

  白皓副厅长指出,中国(山东)——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的设立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是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发展,落实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任务目标,提升国际影响力的一次跨越。希望学院努力把培训中心建设成为中非教育合作的典范,并以此搭建山东省中非人文合作的桥梁,为中非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林国华副厅长指出,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农牧经济发展为宗旨,为国家培训畜牧兽医人才等近10万名。中国(山东)——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是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成果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中心为平台,加强项目合作与技术交流,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有影响、可持续的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典范。

  

山东牧院与尼日利亚农业部共建中国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

 

  阿达姆·纳希尔·穆阿祖司长、林国华副厅长为中国(山东)——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成立揭牌。

  客人一行参观了该院动物医院、动物疫病检测中心、骏琳马术学院、山东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药品食品实训大厅、两岸青年双创中心等。尼日利亚客人对学院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具有广阔合作领域,希望强化交流合作。

  

山东牧院与尼日利亚农业部共建中国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

 

  

山东牧院与尼日利亚农业部共建中国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基础下,加强中非教育合作,推动学院国际化办学步伐,落实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任务目标,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经充分调研,与尼日利亚政府机构对接,达成合作。

  中国(山东)——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将按照“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原则,通过项目合作、人员往来、技术交流,形成多形式、多层次有利于各方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学院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留学生培养和农业技术培训,必要时在尼日利亚设立中非农业技术培训中心,主动服务“走出去”企业,为农牧企业到非洲投资建厂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服务和人力支持,促进非洲农牧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通过双方努力,把培训中心开发成有影响力、可持续的中非教育合作样板,实现合作共建、共同繁荣的目标,为推动中尼友谊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武文惠 通讯员 申大盟)

山东牧院与尼日利亚农业部共建中国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
山东牧院与尼日利亚农业部共建中国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