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撤并2所村小,九龙中学成立小学部

2018-09-06 10:18:00    作者:武文惠 孙新兴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记者从坊子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将九龙街道尚庄小学和于家小学撤并,并在九龙中学成立小学部,接收两所村小片区内所有学生,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推动改薄提升,创设良好教育环境,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坊子区撤并2所村小,九龙中学成立小学部

 

  新学期,新楼舍!

坊子区撤并2所村小,九龙中学成立小学部

 

  九龙中学小学部学生在校午餐

  大众网9月6日讯 日前,记者从坊子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将九龙街道尚庄小学和于家小学撤并,并在九龙中学成立小学部,接收两所村小片区内所有学生,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推动改薄提升,创设良好教育环境,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介绍,九龙中学小学部教学楼一共有四层,内设12个教学班,建筑面积4955平方米,投资849万元,于2016年开始动工修建,今年9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学校拥有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0余人,主要来自周边9个自然村。小学部师资力量雄厚,老中青教师搭配合理,现有教职工27人,中青年教师11人,区级教学能手5人,区级骨干教师4人,校级骨干12人,为保证教育水平提供了坚实保障。

  学校新教学楼功能室齐全,如舞蹈室,高标准新铺的木地板满足学生艺术教育发展需要;心理咨询室,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需要保驾护航;KBOT教室、机器人教室、动漫教室等各种功能室硬件全部更新,促进创客教育发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另外,学校各类硬件设施完备,课桌凳全部换成更适合学生身体发展的新课凳,教学仪器达到一级标准,配有中央空调,内设男女卫生间。教学楼前路面全部硬化,干净整洁,坚固美观。高大上的操场,环形400米的塑胶跑道,让体育社团、三球活动“不看天”。学校还建有一个300米跑道塑胶田径场,1个足球场,3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2个羽毛球场,全部按照国家标准设计施工。

  “学校已有三座教学楼,两座学生公寓全部安装空气源中央空调并投入使用。此外,学校各种功能室硬件都已全部更新,教学设施标准可以说是全区一流。在校住宿学生实行营养配餐制,所有供货都是由有资质的供货商供应,让饮食更安全。教学楼每个楼层都有直饮水,让学生宿舍实现24小时热水供应,让生活更便利。学生来回乘坐校车,中午不坐校车的在中学食堂就餐,非常方便。”学校校长张胜元介绍。(记者 武文惠 通讯员 孙新兴)

坊子区撤并2所村小,九龙中学成立小学部

 

  附九龙中学简介:

  学校位于美丽的生态旅游景点九龙涧南侧,潍水西岸,南有潍胶路,北有宝通街,交通便利,四通八达,依山而建,周围环境清净优美,景色别致,是宜学宜居的宝地。

  学校教师结构合理,一线教师都是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中青年教师占90%以上。在近几年坊子区初中全区青年教师大比武中,学校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由于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学校有2人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师,4名教师被评为“潍坊市优秀乡村教师”“潍坊市青年教改先锋”(全区中小学共20人,该校占五分之一),3名教师被评为潍坊市优秀班主任,3名教师被评为市区级立德树人标兵,近60名教师被评为市区教学能手。

  近年来,学校成绩提升幅度大,稳居全区前列。今年初一学生素养展示成绩优异,初二在全区抽测中成绩优秀。在坊子区各种球类比赛中,学校取得了女子排球冠军、男子乒乓球冠军、男子足球季军的优异成绩。在2017年坊子区中小学创新技能系列活动中,学校荣获初中OM团体实验比赛优胜奖。在第18届潍坊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学校荣获市二等奖。

  学校被评为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潍坊市个性发展50强学校、潍坊市教学创新50强学校、潍坊市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示范校、潍坊市公民教育先进单位(全潍坊市唯一一所农村中学)、潍坊市“轻负担,高质量”优质学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