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北海学校开启遇见最美台儿庄游学活动

2017-07-17 09: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潍坊北海学校国际交流办举行了为期3天的“遇见最美的远方--台儿庄”游学活动。

  大众网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姜玉晗 通讯员 臧运红)近日,潍坊北海学校国际交流办举行了为期3天的“遇见最美的远方--台儿庄”游学活动。
  当天淅沥的小雨并没有阻挡住北海学校这群孩子的热情,你挤我挨地早早来到学校门口,等待开启他们的最美之旅。
  在路上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回顾台儿庄的历史畅谈台儿庄的故事你一言我一语,人还未到,历史知识收获了一箩筐,浓浓的历史情怀弥漫了一车。
  走进历史,铭记岁月
  到达台儿庄博物馆,孩子们看到倚在墙角的步枪,还没来得及拧开的水壶,就要倾倒的土墙,眼前的一幕幕,让他们无不震感,既痛恨着侵略者的暴行,又敬佩着战士们为国捐躯的伟大,那一刻,股股的报国之志注入心底。
  赏运河,观古城
  在台儿庄古城,静静的运河,恬适的小镇,随处可见的溪流穿梭在古城之间。最初的感触是静谧,尘封的木屋,搁浅的小船,散发着寒气的酒窖,诠释着古城的历史悠远。
  深入巷子,慢慢品过来,浸润着历史的沧桑。当孩子们触摸着留在土墙的弹洞时,仿佛穿越时空回到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耳旁的号角声响起,无不告诫着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走进影视基地,观看精彩演绎
  参观铁道游击队影视基地和抱犊崮拓展训练孩子们第一次走近电视剧中看到的情境,历历在目。伪军炮楼,日军指挥部,留给孩子印象最深的是街头剧院,几个演员现场演绎了一段电视剧中的精彩桥段。看到动情处,几个孩子不由自主地与演员对起了台词,呼喊着“打倒小鬼子”。
  游览完影视基地,来到的是革命圣地——抱犊崮。孩子们了解了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后,在抱犊崮山脚下进行了一系列的拓展活动。活动主要训练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品格。看着他们脸庞晶莹的汗珠和洋溢的笑容,又见证了孩子们的又一次成长。
  观微山湖景区
  最后参观微山湖景区,一望无垠的荷花,随风拂动的芦苇,摇曳的渔船,还有醉人的夕阳,自从孩子们走近的一刻起,欢呼声一直伴与耳旁。站在观光船高处,左边的芦苇荡向你招手;右边的荷花浅着微笑注视着你;前面的小岛,几处飞燕掠过;后面的湖面漾着涟漪欢送着你,一切的一切化作最美的诗。
  台儿庄之行,是一次走进历史的洗礼,更是一次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教育。不仅遇见了最美的远方--台儿庄,还见证了孩子们又一次心理历程的成长。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