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精彩呈现模拟联合国特色课堂

2017-05-17 14:02:00    作者:姜玉晗 范雪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由山东创新教育研究院主办,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承办的"山东省第三届创新教育节"在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隆重召开。在此次创新教育节活动中,高中部师生全力参与,充分彰显了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高中部师生的别样风采。

  大众网5月17日讯(实习记者 姜玉晗 通讯员 范雪梅)近日,由山东创新教育研究院主办,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承办的"山东省第三届创新教育节"在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隆重召开。在此次创新教育节活动中,高中部师生全力参与,充分彰显了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高中部师生的别样风采。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作为该校特色课程的重要内容,在此次大会特色课程展示环节中尽显独特魅力,广受与会代表好评。模拟联合国是对联合国以及其它国际组织和机构的会议流程进行模拟的一种活动,简称模联。在模联会议中,学生们扮演各国的外交官,依据联合国及其它国际组织的议事规则,讨论当今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学生们在会议中代表的是一个“国家”(双代表制),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和引导下,他们通过演讲阐述“自己国家”的立场和观点,与其它国家的代表沟通与协作,共同解决矛盾与冲突。模联流程:围绕国际热点话题,收集资料,阐述观点,撰写立场文件。 此次模联大会上,同学们就"Health concerns of displaced people"(难民的健康问题)展开论说。期间,各国"代表"各抒己见,你来我往,精彩纷呈。其中高一年级戴春艳,刘秋爽,李志洋,刘浩洋,张校瑜,高二年级刘姿萱、季道之、胡一凡、王玉洁表现突出,获得听会代表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创新教育大会上展示的模拟联合国活动并不是为了迎接大会精心准备的一场"表演",模联活动在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可谓"历史悠久、渊源较长",自该校建校以来就是学生们固定的活动课程,以其博大综合的独特魅力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是该校特色活动中最"热闹"的课程之一。在这里学生掌握了辩论和游说的技巧,提高了沟通和表达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拓展了国际视野,激发了学习能力、培养了领袖气质和合作精神。

  去年8月,该校师生一行13人赴北京参加2016蔚蓝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以优秀的表现,一举斩获“最佳组织”、“最佳立场文件”、“最佳辩手”三项大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