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牧院多措并举打造精彩职教周

2017-05-15 15: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充分展示职业教育优秀成果,深化精彩职教周活动宣传,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科学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与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多元化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学院办学特色与教育教学成果,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大众网5月15日讯 为充分展示职业教育优秀成果,深化精彩职教周活动宣传,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科学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与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多元化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学院办学特色与教育教学成果,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一、开放校园,开展职业体验与技能演练
  面向社会开放校园、办学成就展览馆,吸引中学生、社区居民、学生家长等到校参观,了解学院内涵文化发展与办学成果。设计制作宣传展板,宣传各专业建设情况。悬挂宣传条幅,LED大屏循环播放视频宣传片,介绍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信息,营造良好氛围,让师生和社会了解现代畜牧高职教育特色和成绩,扩大农业高职教育的影响力。
  对外开放动物医院、动物疫病检测中心和部分实验室、实训大厅等,开展专业技能展示与体验,配备指导员,为体验者现场指导。组织开展技能大赛,展示学生技能风采,增强技能素养与水平,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二、开展主题讲座,弘扬工匠精神
  组织观看纪录片《大国工匠》,邀请企业高技能人才进校交流座谈,展示大师风采,树立模范典型,弘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乐于学习,勤于攻关的热情,夯实技能基础,创新职业理念,塑造良好的专业精神和职业责任感,使工匠精神成为引领学生职业生涯追求的风向标。组织各班级召开“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主题班会,宣传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政策措施,让师生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作用,传播职业教育独特魅力与风采。
  三、深入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
  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发挥各专业特长与优势,组织宠物养护与训导、食品加工、电子商务等专业教师与学生深入基层社区、街道,为广大市民讲解宠物养护、食品安全、网上购物等专业知识,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为市民提供便利与服务,宣传现代职业教育在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公益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展示高职教育成果和学生职业素养,激励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塑造良好精神风貌。
  四、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合作育人
  以“产教融合培育现代工匠 信息化生产直播进课堂”为主题,校企联合共同打造信息化远程视频教学系统,在学院动物医院手术室和学院“校中厂”生产性公共实习实训基地,开展手术实操和牧场工作现场直播活动。通过信息化教学手段,将工作现场带入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校企联合育人。
  联合农业、经贸、电商企业,开展相关行业产业宣传,邀请行业内知名企业家为学生作专题报告,介绍企业文化、行业发展前景、创业经验等。邀请明星校友进校园开展宣讲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树立成长成才的目标。
  五、全媒体、全方位开展职教宣传
  围绕“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活动周主题,报道学院活动、优秀毕业生事迹和企业参与高职教育等成绩,宣传高职教育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就业观,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高高职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全面梳理总结十八大以来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利用报刊、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成果,宣传职业教育在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精准扶贫脱贫、“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贡献,扩大招生宣传范围,提高招生质量,在招生工作过程中扩大职业教育影响,提高职业教育美誉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