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热忱助发展 倾心奉献新纪元

2017-01-20 09:21:00    作者:王平 侯照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4年9月,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投资创办的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在潍坊以北,渤海莱州湾畔拔地而起。2015年4月,建校之初,为协调解决前期各类手续,帮助学校尽快驶入正常发展轨道,马高峰受滨海区公共事业局重托,来到学校从事支教工作。在支教近两年的时间里,马高峰以校为家,敬业奉献,真抓实干,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更是留下了深深地足记。

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班子成员合影(校长助理丁志明、副校长但林堂、副校长赵徽、顾问刘永平、校长周远生、常务副校长刘光余、副校长王存章、副校长马高峰、工会主席林娟)

马高峰副校长陪同集团董事长陈伟志先生(前中)、周远生校长(前右)视察学校工程建设情况

马高峰副校长与部分教师的美好回忆

  ——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副校长马高峰支教建设纪实
  大众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平 侯照华)2014年9月,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投资创办的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在潍坊以北,渤海莱州湾畔拔地而起。2015年4月,建校之初,为协调解决前期各类手续,帮助学校尽快驶入正常发展轨道,马高峰受滨海区公共事业局重托,来到学校从事支教工作。在支教近两年的时间里,马高峰以校为家,敬业奉献,真抓实干,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更是留下了深深地足记。
  作为潍坊市政府和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引进的重要项目之一,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寄宿制民办学校,共占地2100亩,规划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马高峰来到学校之后,主要是协助校长周远生分管行政后勤工作。他坚持“后勤工作必须服务于教学工作”的原则,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规范管理,完成了学校卫生室、餐厅、超市的卫生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等所有证件的办理,从而实现了学校后勤服务配套设施的“有证驾驶”。同时,他还积极协调施工单位为教职工公寓全部安装配备了闭路电视、互联网等基础设备,并协调公共事业局为学校免费安装了价值10余万元的健身器材,为教职工提供了娱乐和健身场所。按照校长周远生“突出人性化服务,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的要求,马高峰还利用暑期时间,督促建成了茶吧、咖啡吧、酒吧及小餐厅包间的装饰装修,进一步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为确保各项工程建设如期完成,马高峰从工程前期就积极协调规划、建设、环保、国土等部门,不辞辛劳为学校办理好土地等各种手续;工程施工过程中,他又靠在一线,对项目严格监管,要求施工方倒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学校要求提前交付使用,确保了各学期顺利开学,特别是国际部改造工程,更是在节约资金和保证质量前提下,从设计、招标到完工,仅用28天时间就全部完成,赢得了全校师生的由衷赞叹。
  在每个学期,马高峰积极协调滨海区财政部门及时将学校的教师工资、班主任费、生均经费等全部落实到位,还协调区社保处为学校符合条件的教师办理了事业单位保险,并为学校一期、二期项目办理土地证争取到开发区资金9000万元,特别是为学校三期项目办理了土地证,争取到开发区财政借款5亿多元,用于缴纳土地出让金,契税、印花税补助5000多万元,大大节省了集团公司的运营成本。
  为扩大学校知名度,马高峰积极策划、组织学校的各类宣传推介活动,先后组织寒亭区部分人大代表、大家洼街办、央子街办班子成员及所辖区的各支部书记,滨海区各大幼儿园园长、副园长等来校实地观摩,进一步宣传了学校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大大提高了招生吸引力,并及时做好跟进,与山东省海洋化工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了“做一个合格家长,引领孩子健康成长”的教育专家报告会;与开发区妇联在山东海化集团海洋礼堂联合举办了“提高家庭教育素养,呵护孩子健康成长”教育专家报告会,邀请校长周远生主讲,让滨海人民与知名教育专家有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新纪元在社会上收到了良好反响,有力地扩大了学校的品牌影响力,为招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校期间,除行政后勤工作外,马高峰还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他始终牢固树立“安全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先于一切”的思想,从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出发,成立了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增强学校领导、班主任、教师的安全意识,把涉及师生安全的各项内容分解落实到人,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对应的专(兼)管理人员和主管领导,防止了工作上的相互推诿扯皮,从而形成了校长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班子成员及教师具体分工负责,人人都参与安全管理机制,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制订各项制度,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在校车管理上,为确保校车安全,节约资金,马高峰通过多方考察对比,委托专业校车公司为学校3500多名学生提供了67辆校车服务,为学校节约了大量资金。
  由于滨海区公共事业局安排,马高峰结束了在该校的支教工作,奔赴新的工作岗位。近两年的支教时间里,马高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也得到了滨海区管委会、公共事业局等部门领导及校领导、师生们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我从没有把自己当作一名‘流水教师’,当初组织上派我来到新纪元学校,就已经把这里当做了自己的家。即使今后不在这里工作了,我仍然以曾是新纪元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和骄傲!”马高峰如是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