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城:附近小区管道漏水 三家商铺遭殃

2013-09-27 10:41: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坊晚报 漏水 积水 管道 小区
[提要]9月25日,潍城区东风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以西沿街商铺的几位商户向本报反映,他们的地下室内突然出现了不少积水,最深达到了二三十厘米,室内的不少物品被泡坏。丁先生告诉记者,附近共有3家沿街商铺的地下室被淹,他的茶社和紧邻的蛋糕店受灾最为严重。

  大众网潍坊9月27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9月25日,潍城区东风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以西沿街商铺的几位商户向本报反映,他们的地下室内突然出现了不少积水,最深达到了二三十厘米,室内的不少物品被泡坏。无奈之下,他们只能用水泵或者水桶往外排水。对此,市自来水公司表示,由于是表后管道漏水造成的,此事应该由潍坊市地税局潍城分局负责维修。市地税局潍城分局表示,施工人员会加紧进行维修。

  现场

  地下室积水泡坏物品

  9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城区东风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以西路北的丁先生的茶社。刚进大门,记者便看到一台水泵正从该店地下室内往外抽水,大厅内零零散散地摆满了一些茶叶、纸箱等,现场一片狼藉。

  随后,记者进入了丁先生的茶社地下室内发现,该地下室大约有100平方米,此时室内的积水大约有六七厘米深,地面上摆着一些砖块和木板以供通行。记者踩着砖块小心翼翼地前行发现,越往里走积水越深,地下室内不少纸制品已被泡坏,一些纸箱、鞋子等物品堆积在角落里。从墙面的水渍来看,该地下室内的积水曾达到二三十厘米深,散发着一股浓重的霉味。

  “我们的地下室被泡4天了,无奈从昨天开始我们用水泵往外抽水,现在积水少一些了,最深的时候达到30厘米。”丁先生无奈地说,他的地下室内放了很多茶叶、纸箱等杂物,9月21日的时候,他们店内的工作人员听附近店铺的商户说地下室内进水了,就立马跑到自己店铺的地下室查看情况,眼前的一幕让他们惊呆了:地下室内布满了积水,不少物品已经被泡坏。

  丁先生告诉记者,附近共有3家沿街商铺的地下室被淹,他的茶社和紧邻的蛋糕店受灾最为严重。据粗略计算,丁先生的店铺仅被泡坏的东西大约就值四五万元。“地下室的茶叶都被泡坏了,根本没法喝了,我们只能扔掉。”丁先生无奈地说。

  原因

  附近小区管道漏水

  随后,记者又来到丁先生店铺附近的蛋糕店,发现该蛋糕店的地下室内同样有不少积水,地面上放置了一些塑料筐等物品,以供店内的工作人员通行。

  “我们店是连锁店,因此每天下午6点半下了班,我们连锁店的工作人员都会轮流到地下室内用水桶往外清除积水。”该店的周姓工作人员说,大约从20日开始,他们店地下室内便出现了大量积水,当时积水达到了二三十厘米,由于没有水泵,他们只能用水桶一桶桶往外清除积水。另外,旁边一家卖空调的店铺地下室内也有不少积水。

  对于地下室内出现积水的原因,丁先生等几位商户告诉记者,应该是紧邻他们店铺的市地税局潍城分局宿舍的管道漏水造成的,但是并没有发现明显的漏点,因此他们并不清楚具体是哪个地方漏水造成的。现在市地税局潍城分局宿舍楼内的住户也停水了,他们只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维修,以避免给他们3家商户造成更大的损失。

  相关部门

  会派人加紧进行维修

  针对此事,9月26日,记者首先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了解此事,由于是表后管道漏水造成的,按照《潍坊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应由市地税局潍城分局负责维修。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市地税局潍城分局,该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开始维修了,由于管道在地下,因此维修地面需要全部挖开。对此,他们也非常着急,为了避免沿街几家商铺的地下室再次被淹,现在他们的宿舍楼也已经停了水,所以会安排施工人员加紧进行维修。

  (文/图 记者 王路欣)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