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城负面

潍城茂华·紫苑公馆小区交房一年燃气仍没开通

2012-07-04 10:07: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潍城区茂华·紫苑公馆小区的业主深感不便,因为他们的新房交付已经一年了,部分业主已经装修入住,但管道燃气至今还未开通。7月3日,该小区多名业主致电本报反映此事,他们急切地想知道,小区究竟何时能通上天然气。对此,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表示,目前燃气管道仍未通进该小区,他们正向规划部门申办燃气管道过路手续。

  交房一年至今不通气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潍城区茂华·紫苑公馆小区,只见该小区内绿树成荫,环境干净整洁,一栋栋高层居民楼看起来非常气派。记者跟随家住4号楼1单元的业主于女士进入居民楼内,白色的大理石地面上一尘不染,楼梯打扫得也非常干净。“我们这个小区环境很好,是一个高档小区,但唯一的遗憾是配套设施不完善,至今没有通上燃气。”于女士说。

  记者在于女士家的新房内看到,新房早就已经装修好,家具也购置齐全了,厨房内的整体厨房、炉灶等全是崭新的。然而,厨房内安装燃气表的位置却空着,只有一根燃气立管。“我们的新房早就已经装修完成,就等着入住了,由于一直没通燃气,所以就拖了下来,总不能往新房里搬液化气罐吧!”于女士无奈地说。

  记者在该栋居民楼另外一户业主家里看到,他们已经搬进新房,但家中也没有通燃气,厨房内的各种电器是他们家做饭的用具。“用电器做饭很不方便,燃气灶有两个炉头,不但做饭方便,炒菜也比用电器炒得好吃。”这名业主说。

  物业一直没给个准信

  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的新房是在去年7月份交的房,交房时没通燃气。当时,她以为等新房装修完就通上燃气了。然而,直到新房装修完成,他们仍没等来燃气开通的消息。就这样,不知不觉中一年时间过去了。

  “我们了解到,有的小区交房后,虽然没有安装燃气表,但燃气管道已经通进小区,只要业主到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申请开通,就可以装表通燃气,但我们小区好像并不是这种情况。”另外几名业主纷纷表示,按照规定,新房交房前水、电、暖、燃气等配套设施就应该齐全,然而,他们的新房已经交付一年了,燃气设施配套至今没有完善。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目前交房的共有5栋居民楼,现在入住业主逐渐增多,他们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此事,但小区物业一直没给出一个合理答复。“我们小区究竟什么时候才能通上燃气,总得给我们一个准信吧!”业主们说。

  燃气管道铺设出问题

  对此,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开发商已把相关费用支付给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但对于小区一直未通燃气的具体原因,他们也不是很清楚。

  当天晚些时候,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燃气管道仍未通进该小区。开始时,港华燃气给该小区接通燃气管道的方案是从胜利街一个村内走管道,但遭到许多沿街商铺的反对。后来,他们只得采用另一个方案,即从该小区附近的潍昌路上接燃气管道,但这需要办理过路手续。前一段时间,他们已经到我市规划部门申批,申批通过后很快就可以动工了。与此同时,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公司只是从小区开发商处收取了部分费用,待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后,他们才会收取全额费用。(文/图 记者 刘晓梅 实习生 潘高峰)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