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来房子三年迁不进户口 孩子就近入学受阻

2012-07-09 10:25: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我们家紧邻潍坊五中,但就因为无法迁入户口,孩子很可能无法就近入学啊!”7月8日,潍城区向阳小区的卢堂焦急地向本报反映,他目前居住的二手房的原房主一家的户口三年来一直没有迁出,致使他们一家的户口无法迁入,孩子上学无法按划片就近入学。对于此事,原房主李先生说,他为了办理户口迁出的事,已跑了一年多了,但因为自己的女儿目前身在美国,相关部门不给开具计生证明而无法将户口迁出。

  新房主

  孩子上初中成了问题

  卢堂对记者说,他的老家是临朐县,2009年,他买了潍城区向阳小区1号楼5单元302室的一套二手房,当时原房主李先生一家三口的户口还都在这套房子上。他曾对李先生说明,让李先生找时间将其家人的户口迁出去。原房主李先生表示会尽快办理户口迁出手续。然而,三年过去了,李先生一家的户口仍然没有迁出。

  现在卢堂的儿子已小学毕业,即将升入初中。他们家距潍坊五中很近,孩子在这所学校就近入学非常方便。而他们一家三口的户口一直无法迁入,孩子上学现在成了问题。

  “我曾多方咨询过,学校收学生得先收片内的,之后才考虑片外的,学生满员后,人家就不收了。”卢堂着急地说。

  原房主

  女儿出国一时回不来

  原房主李先生对记者说,他目前在潍坊经济开发区金都花园小区居住,他并不是不愿将户口迁出,为了办理户口迁出的事,他不知跑了多少地方,但由于自己的女儿身在美国,户口一直迟迟无法迁出。他本想把户口迁出后落在目前居住的房子处,但落户需要出具目前居住地计生部门出具的无违反计划生育证明,女儿在国外无法回家,计生部门不给出具此证明。

  李先生说,他的女儿2007年到美国读博士,2008年时女儿和女婿回国结婚,自2008年以后,女儿一直没有回过家。2010年春节前,他和老伴去美国看望了女儿、女婿,一家人才得以团聚。现在,女儿博士已读完,极有可能在美国工作,一时半会儿无法回国。“我们老俩口也盼着孩子回家,我们太想念孩子了。”李先生说,他的女儿至今还没有要孩子。如果女儿回家探亲,他一定会带女儿到计生部门开具计生证明,把户口迁出。

  政策

  当事人须回国办手续

  对于此事,潍坊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策法规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落户口必须提供育龄妇女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证明,而李先生的女儿已4年没回国,按规定,她的户口在我市,须每年参加两次以上的查体,她这4年来,肯定没有配合。同时,李先生的女儿身在美国四年,我市当地任何部门都无人能证明她在美国有没有生育孩子,有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所以我市当地的计生部门目前无法给予出具此证明。这还需要李先生的女儿回国后,提供美国驻华大使馆出具的证明,才可以开具相关计生证明,按规定办理户口迁出、迁入手续。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