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王府街道首届邻里节暨公益集市鸣锣开市

2023-05-31 17:2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记者 刘臻 通讯员 刘泉 潍坊报道

  近日,在青州市王府街道马驿山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邻里节暨公益集市在西园小区红邻里广场鸣锣开市,文艺演出、政策宣讲、公益展销、儿童跳蚤市场……公益大集开在了小区里,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便利。

  邻里节上,主持人介绍了“西园红邻里”志愿服务队运行情况,为“西园红邻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园红邻里”妇女微家揭牌,并为“西园红邻里”优秀志愿者颁奖。

  欢快的歌儿唱起来,幸福的舞蹈跳起来。舞台上,“西园红邻里”妇女微家成员及小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公益集市活动在一众居民的阵阵喝彩和欢声笑语中被推向高潮。

  随着公益集市鸣锣开市,公益展销区各项服务接地气、有人气,免费口腔检查、颈椎调理、图书展出、公益书画、百货促销……各个展位吆喝声此起彼伏,居民们纷纷“赶集”。

  “阿姨,打开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下载了……”市文明办和社区志愿者手把手教大家下载安装学习强国软件。住建局物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过青州市物业为民服务联动主题活动,面对面为小区居民解疑答惑。针对居民们关心的金融诈骗等问题,农业银行、农商行王府支行等特地带来了防诈骗和金融知识宣讲。

  最热闹的还要数小区游乐园内的儿童跳蚤市场,小摊主们带来了闲置的玩具、书籍、文具及其他二手日用品,并为自己的小摊位制作了精美的宣传海报。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公益集市活动,密切社区、物业、业委会、小区居民以及共驻单位、公益组织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惠民利民。同时,也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马驿山社区党委书记王琳表示。

  下一步,王府街道将不断提高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继续整合多方资源,聚焦居民所需所盼,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建设社区“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