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06-05 11:41:20 来源: 青州应急管理 作者: 董永芳

图片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31日下午,青州市在经济开发区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光学出席仪式,并宣布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市应急局局长张修学宣读了青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企业代表发出“五带头”倡议。仪式结束后,共同观摩了全市危化品储存罐区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

图片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活动期间

  “安全生产月”期间,青州市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调研、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文化建设、警示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企业负责人“五带头”、“安全生产我有责”、“履行安全责任我带头”、安全宣传“五进”、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大家谈、“以案说法”、应急科普“五个一”、网络知识竞赛、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以及安全主题宣传等特色活动,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传播安全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常识,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充分发挥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全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片

  各镇街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