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云门山卫生院全面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

2023-05-31 17: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记者 刘臻 通讯员 丁艳萍 潍坊报道

  为落实省卫健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切实解决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在街道党工委大力支持下,青州市云门山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从规范接种流程、优化接种环境、保障接种安全方面着手,对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提升改造,日前在丰收二路新址顺利投入使用。

  提升接种环境 规范服务流程

  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的有效手段之一,也是保护儿童健康的一项重要措施,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民生工程。原先的预防接种门诊空间狭小,流程欠合理,排队等候秩序混乱。搬迁后的预防接种门诊条件大大改善,干净整洁的候诊厅、预检登记区、疫苗接种区,接种排队井然有序。充满童趣的留观区,大大缓解了接种后的不安情绪。从预约、取号、候诊、健康查体、登记、接种、留观等各环节实现了一条龙服务,真正实现了数字化门诊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和服务,大大提升了接种效率,确保了预防接种工作的有序、安全开展。

  化解停车难题 解除后顾之忧

  云门山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承担着全市每年近1/4出生儿童的接种任务,原先的医院内部停车位已经无法满足群众的停车需要,院外门口及交通要道上经常有违规停车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新的预防接种门诊搬迁后,该院第一时间对接负责辖区道路的交警部门,申请规划车位60余个,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停车需求。接种门诊周边环境宽阔,车位整齐划一,极大解决了停车难、步行远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健康服务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提升服务质量 提高就医感受

  在不断改善健康服务环境,优化免疫服务流程的同时,云门山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积极开展儿童预防接种能力提升和查漏补种专项行动,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措施。从改善服务态度、规范接种质量等基本服务抓起,进一步完善全生命周期预防接种服务,持续提高儿童免疫规划接种率。通过更多便民暖心服务,不断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全力筑牢免疫屏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