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 | 寒亭区固堤街道:“三强化 三提升”按下创城“加速键”

2022-07-22 16:04:32 来源: 画乡寒亭 作者: 孔婷婷

  固堤街道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首要标准,坚持统筹创建、为民创建、常态创建,持续抓好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推城镇品质不断提高、民生环境持续改善,绘就幸福底色。

  强化安排部署 提升创城领导力

  制定《固堤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并严格落实“日调度、日督查”机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以“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创城工作全方位、全覆盖、精细化管理,吹响全街道创城工作冲锋号。

  强化问题导向 提升创城行动力

  与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暨村容村貌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全域整治;同时成立4支、100余人的创城志愿者队伍,每天对沿街商铺店外经营、小区乱贴小广告等各种不文明现象开展整治,累计整改问题50余处,全面提升综合环境。

  强化宣传覆盖 提升创城影响力

  持续健全完善思想宣传阵地,充分利用74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宣讲队、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线下形式以及公众号、视频号、微信群等线上载体,广泛宣传喜迎二十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累计发布公众号15篇,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制作公益广告版面30余块,悬挂横幅10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固堤街道将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找准要点、抓好重点、攻克难点、创出亮点,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