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潍坊高新区再添4个口袋公园

2022-12-11 08:25:40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赵春晖

  12月10日,记者了解到,高新区又有4处口袋公园建成投用,让周围居民出门就与绿意撞个满怀,静静感受口袋公园的方寸之美。

樱前街与金马路交叉口西北角口袋公园里的民族团结主题雕塑“石榴籽精神”。

  当天上午,记者在樱前街与金马路交叉口西北角位置看到,这里新建了一处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口袋公园。入口处放置着刻有“同心园”字样的景观石,后方有民族团结主题雕塑“石榴籽精神”,东侧休闲广场以流线型硬质铺装为主。这处口袋公园还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知识等多项内容,达到民族团结教育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金马路与观泰巷交叉口西北角的“风语园”童趣满满。

市民在“风语园”锻炼。

  随后,记者又来到金马路与观泰巷交叉口西北角新建的“风语园”,看到这里设置了休闲娱乐设施和健身器材,同时充满童趣,能够满足各个年龄段市民游玩休闲的需求。

卧龙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东南角口袋公园设置了健身设施。

  在卧龙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东南角,同样新建了一处口袋公园。口袋公园内设有运动健身设施、广场园路、林下休憩坐凳等,成为了一处生态的、共享的、活力的公园,给周围居民生活休闲提供了便利。

北宫东街与新城东路交叉口东南角口袋公园里的雨水花园。

  在北宫东街与新城东路交叉口东南角,打造了一处非常有特点的口袋公园。这里的植被搭配以疏林草地为主,形成了色彩斑斓、简约现代的绿色景观。而且,这处口袋公园的景观空间布局非常灵动,流动曲线慢跑道和景观步道结合,将停留空间串联在了一起,形成了一道活动环线。此外,该口袋公园内还打造了雨水花园,同样是一大亮点。

  这些小小的口袋公园,虽然面积都不是很大,但都别具匠心,优化了周边生态环境、盘活了城市闲置地、拓展了城市生态空间,用“微更新”带来“大改变”。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环境之美显现于方寸之间,让市民有更多可玩、可游、可赏的“乐园”,真正给周围居民带来了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