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繁多不用愁 集成服务解您忧——高密市开启企业群众“集成办”服务新模式

2022-12-30 10:1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吴衍鹏 潍坊报道

  12月27日,高密市民任女士电话咨询办理公司变更相关事宜,工作人员电话指导她通过“爱山东”政务服务网集成办(一件事一次办)专区(http://www.shandong.gov.cn/jcfw)进行“集成办”,仅用20分钟,就完成相关业务办理。

  “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办理企业变更也不用好几个部门转了,在集成办(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一次性把税务、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的变更业务都给办完了。”办完业务的任女士高兴地说道。

  任女士能够如此高效的一次性办完企业变更业务,得益于推行的全链条集成办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集成办’专区不仅可以办理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还可以办理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比如说‘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退休一件事’等等,足不出户,一次申请即可把所有关联事项一次办完。”

  今年来,高密市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重组服务流程、优化窗口布置、规范服务标准,建立线上线下业务协同、部门联动机制,实现“数据共享、集成办理”,让企业、群众的“多件事”变“一件事”,“多头跑”变“一窗办”,打造有速度、有温度、有广度的“集成式”办事新体验,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推动事项“极简办”,线上服务有速度。以深化“高集成、一次办” 为理念,全面推广使用“爱山东”政务服务网集成办(一件事一次办)专区(http://www.shandong.gov.cn/jcfw),整合公共数据资源,联通不同业务部门,将相关联事项集中在专区内“一站式”办理,真正实现“网上办、集成办、一次办”,让服务有速度。

  推动事项“集成办”,线下服务有温度。以提升群众服务温度为突破口,对窗口、服务事项进行系统性整合,设置“一件事一次好”综合受理服务窗口,积极推行“一窗受理、一窗出件”服务模式,构建起“一单覆盖、一门办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一体联动”的“九个一”审批服务新模式,实现群众办事“一窗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推动服务“自选办”,集成办理有广度。全面推行分阶段施工“掌上办”服务模式,打破以往直接为整个工程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模式,按照新的审批流程,建设单位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申请人可以通过“小程序”完成相关申请,可根据施工进展顺序,自主选择。办理时限从2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能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