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前宁小学:关爱困难学生 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3-01-11 10:45:00 来源: 坊子区前宁小学 作者: 王世敏

  为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1月9日,坊子区前宁小学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残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

  为保证本次走访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专门召开了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题会议,研究确定走访学生,制定走访方案,精准慰问走访对象,用心、用情对待走访工作,切实将温暖送到每一位学生及家长的心坎上。

  学校领导、班主任和资助管理员分为四组开展此次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面对面交流,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帮扶学生的密切联系,不仅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他们情感上的温暖,精神上的鼓励,让贫困家庭学生切实感受到了关爱。前宁小学将继续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开展“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安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