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公安局下营派出所:开展反诈“三进”宣传 全面筑牢反诈“防护网”

2023-09-18 19:1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诈防骗“免疫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进入八月份以来,昌邑市公安局下营派出所结合“潍坊公安千场反诈大宣讲”活动,开展反诈防骗“进学校、进商场、进集市”的“三进”宣传,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反诈骗意识和能力,坚决守护住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期间,反诈民警深入辖区学校、集市、商超等人员密集、聚集性强的场所开展反诈宣传,结合典型案例,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教育引导群众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增强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宣传站点集中宣传的形式,营造出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反诈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