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昌邑市文华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3-09-17 16:4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王雨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王雨 潍坊报道

  天高云淡初秋好时节,神采风扬青春正当时。9月16日上午,昌邑市文华学校隆重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刘焕文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刘队长,副校长王全忠,副校长元建强,德育处李建基主任,高一级部王晨娜主任以及2023级全体师生。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由赵雪梅副校长主持。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昌邑市文华学校2023级全体学生身着迷彩军装,队列整齐,庄严肃立,迎接一场青春限定的试炼与成长。

  军训教官领队刘队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军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军训是高中生涯的第一堂课,也是对同学们的第一次考验,从穿上绿色军装的这一刻起,就要担起其中的责任与使命,在短暂的军训中锻炼身体素质、磨炼顽强意识、锤炼良好品格。

  高一年级魏姝凡同学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向学校保证,在这次军训过程当中,一定会严格听从教官指令,积极投入艰苦训练,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团结的气氛、乐观的精神,在军训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元建强副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培养集体意识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二是刻苦训练,体验军人的甘苦,学习军人团结协作、顽强奋斗、令行禁止的作风和精神;三是持之以恒,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军训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巩固军训成果。

  刘焕文校长在寄语高一新生们中指出,军训是精彩的,也将是艰苦的,希望同学们有充分的思想和心理准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迎难而上,做到令行禁止、人际和谐、作风顽强、万无一失四个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相信在各位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在各班主任老师的悉心陪伴下,在全体同学们的勇往直前下,2023级新生军训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