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开展“科普育苗”助力双减系列活动

2023-09-16 19:1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小童

  大众网记者 梁小童 潍坊报道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为丰富中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广阔的科学探索空间,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昌邑市科协联合新村学校在迎禧社区科普馆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科普馆内有能吹灭的电灯、谁的反应快、互动知识抢答、怒发冲冠、人体导电、马德堡半球、椎体上滚、光压风车、喊泉、意念弯勺等20余项科普设备。科普志愿者带大家一起边体验边讲解,近距离感受科技的妙趣横生,学生们纷纷上前试玩体验,感受其中的乐趣,奇特的体验让他们十分兴奋,并在愉快的体验过程中,学习掌握了游戏中所蕴含的科学知识。此次科普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充满乐趣的课外乐园、一个难得的实践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现代科技的浓厚兴趣,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

  下一步,昌邑市科协将持续采用多样的宣传方式,重点围绕五大人群,扎实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努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