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2023-09-16 19: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小童

  大众网记者 梁小童 潍坊报道

  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昌邑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一份“安全大礼包”。

  活动现场,宣传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初起火灾的处理措施、正确报警方法以及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消防安全常识,倡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从源头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共同织密消防安全网。

  在随后的互动体验环节中,消防员向同学们展示了扩张器、液压剪、空气呼吸器等常用的消防器材装备,并邀请同学们穿上消防服、戴上头盔,切身体验一回消防员的“火热”。

  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