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拾金不昧暖人心 平凡善举显温情

2024-02-24 15: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李鲁鹏

  大众网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李鲁鹏 潍坊报道

  2月21日约下午6:00,昌乐县运通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岳本学在等客休息时,意外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一个包裹。岳师傅立即对该包裹进行检查,发现其装有总重量约200多克的各类黄金首饰,粗略估计价值10万余元。他想,失主一定心急如焚,于是立即联系了公司,希望借助公司的力量寻找失主,同时根据自己的回忆,推测失主可能是大约下午5:30在昌乐县宝石城上车,前往昌乐县火车站的一位乘客,于是岳师傅又火速驾车前往火车站,巧合的是,他在火车站入口处恰好看到了那位乘客。在经过身份核实后,岳师傅将黄金首饰及包裹归还给了失主,由于当时正下着雪,失主对岳师傅拾金不昧、主动送还的行为深受感动,连声感谢。

  据了解,岳师傅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已有十余年,捡到乘客遗失物品的情况屡见不鲜,每次遇到此类情况,岳师傅都会主动归还,充分展现了其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尚的品德修养。正是一位位像岳本学师傅一样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昌乐最美出租司机”,他们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了出租车行业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