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宝石中专:践行职业体验,启蒙职业生涯

2023-10-17 19:2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大众网记者 张顺 潍坊报道

  10月11日,鄌郚中学学生到昌乐县职业体验中心(昌乐宝石中等专业学校)参加职业体验。50名初一同学分两组分别体验工业机器人控制和无人机操控技术两个项目,最后共同参观了新能源汽车“8+1”实训工厂。

  工业机器人控制项目帮助同学们认知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该组24名同学,通过老师们的讲授,了解了当前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及该技术在我国工业生产中的广泛应用。每名同学通过动手操控工业机器人,体验了先进智能制造技术,从而激发了同学们的职业理想,启蒙了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

  无人机操控技术项目帮助他们认知了无人机原理结构,进行无人机组装、室内飞行实践、室外飞行体验等任务,其间,26名同学都动手体验了无人机飞行驾驶。

  最后,50名同学一起走进新能源汽车“8+1”实训工厂,学习体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技术。

  职业体验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未知世界的浓厚兴趣,也让他们对职业学校、职业教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同学们在动手体验过程中锻炼了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体验到了新技术带来的快乐,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自豪感,培育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