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打造“服务到家”品牌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10-24 17:4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玉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郝玉帅 通讯员 刘宁宁 潍坊报道

  1-7月份,潍坊昌乐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2%。工业产品销售率92.4%,比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463.3亿元,同比增长13.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37.5亿元,同比增长101.1%。进出口总额84.4亿元,同比增长61.5%。总投资755亿元的217个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经济发展稳定向好,离不开昌乐县倾力打造的“服务到家”品牌,和一些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据了解,自2021年3月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实施以来,昌乐县组织918名专员包靠服务906家企业和108个重点项目,着力打造“服务到家”品牌,各级服务企业专员心沉身入、问需问计、助企纾困,把服务企业变成自觉行动,把制度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聚焦制度创新发力,不断探索“专员+”服务模式,创新“金融助理”制度,形成“服务专员+金融助理”双服务工作格局;创新“法律管家”制度,推动“服务专员+法律管家”以宣讲、解疑、援助多线程服务弥补企业法律领域空白。

  聚焦问题解决发力,建立“1+3”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强化9个问题解决专班作用,全力以赴为企业(项目)纾困解难,累计化解问题11220个。

  聚焦特色活动发力,创新开展“四送一服”“双亮双比”主题活动,组织专员深入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鼓励专员亮身份、互比服务质效,企业亮计划、互比发展速度,全时段各方面为企业做好最高保障,助力企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纾困“及时雨”,润企如甘霖。在昌乐,一次次精准帮扶,如一场场“及时雨”,不断为企业“把脉开方”,找准堵点、痛点、难点、焦点,全力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让一系列精准帮扶的举措落在了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目前,日科化学年生产8万吨绿色无醛装饰板项目、中德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二期)等5个总投资15.36亿元的项目,成功增补为省市重点项目。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投资110亿元建设潍坊西部能源中心及综合配套能源项目已成功签约。总投资30亿元的阳光集团华迈纸业年产90万吨集束包装纸板及高档箱板纸项目,6月8日成功拿到省发改委节能报告审查批复,将马上开工建设。宏力钢管已全部完成美证监会的问询,力争早日上市,英轩实业12月份在新三板基础层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