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税务:联动汇聚“心”合力 协同互促新发展

2023-06-30 09:1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艺卓

  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牢固树立协同意识,加强部门协作,与部门加强协同联动,与企业加强交流互动,打造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按下惠企利民“加速键”。

  精心协同,以新合作打造新品牌

  为提升纳税服务品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服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开展“如意政务 同心共融”主题活动,完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细化税务+不动产“一网通办”流程,畅通信息共享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深耕精细服务措施。通过开展业务共学、服务共优等活动,让共同奋战在服务群众“一线窗口”的工作人员们更加熟悉、更加亲密,凝聚部门合力,丰富“保满e”纳税服务品牌内涵,提升服务针对性、有效性、准确性。

  “此次活动有效深化了部门协作沟通机制,以部门合作凝聚审批合力,推动整个政务服务中心上下同心、同频共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下良好基础。”潍坊综合保税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瑞君说。

  精细宣传,以新举措开拓新服务

  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春风入万企 问需解难题”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民有所盼、我有所办”,广泛收集企业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累计组织8个走访团队、33名税务干部,对7类、160户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收集意见建议12条。

  根据调查到的办税需求,推出税务公开邮箱,内置政策、流程等5类70余个文件,另外还配套了18项常见业务操作指引,方便到厅自助办税的纳税人使用。通过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承接“税直达”试点工作,建立中介服务群、大企业服务群等5个直连服务群,全天候为群内企业“一对一”辅导。

  精准施策,以新措施提升新速度

  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组织专家顾问团队,到歌尔电子有限公司人力等企业,现场宣讲研发费加计扣除相关政策,把精准服务工作延伸到税收服务的各环节、全过程,打通惠企利民“绿色车道”。

  “现在的各项税费业务办理效率高、服务好,税务局‘预先服’辅导申报,让我们精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现在又建立了常态化联络机制,让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歌尔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下一步,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深化税企沟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周艺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