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产业帮扶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04-27 16:00:01 来源:  作者: 孙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鹏飞 潍坊报道

  近日,在安丘市官庄镇老管公村村委办公大院里发生了一件喜事。马书记说:“村里最近引进的乡村振兴项目,可以在村委屋顶安装光伏发电面板,既不占地又能给村里增加不少收入呢。”马书记说着说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的支持,感谢帮助我们的优秀企业!”

  马书记口中提到的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企业,就是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与行业号召,今年2月份,公司副总经理强帅带队前往安丘市官庄镇老管公村,拜访该村书记马忠来,并与老管公村干部围绕如何开展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如何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知识培训、就业帮扶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强帅副总经理在了解该村情况后,与该村干部充分交换意见,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与安丘市官庄镇老管公村初步磋商,将出资30万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港信期货副总经理强帅与安丘市慈善总会李科长、官庄镇张镇长进行线上视频会议

  乡村振兴,党建先行。港信期货始终把政治引领置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首要位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与老管公村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围绕“强化党史学习”、“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载体互用”和“结对帮扶互助”四个方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实现党的建设与乡村振兴良性互动。

  乡村振兴不光要通过物质扶持,思想上也要下功夫。港信期货对村民进行了期货专业知识培训,讲解了期货的定义、特点及功能,以及期货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并对“保险+期货”在农产品上的应对作出了解读和案例分析。农户通过金融工具管理风险的意识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听到要帮助我们的消息,我当时真的眼眶湿润了”,马书记告诉记者。对于港信期货的帮助,老管公村将一封诚意满满的感谢信送至公司,以表示老管公村民们对公司帮扶行动的最真挚的感谢。

  老管公村的真诚也坚定了港信期货乡村振兴的决心,公司表示,将以帮扶安丘市官庄镇老管公村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持续融入我国乡村振兴以及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大潮中,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