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安丘南收费站:高速青年 奋进有我

2022-04-26 17:15:31 来源:  作者: 单姗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奋勇向前,山东高速安丘南收费站职工平均年龄24岁,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青年队伍,他们以无悔的青春传承了光荣的五四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在自己平凡岗位上扛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辱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先后获得潍坊市“青年文明号”、潍坊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天使白 战疫情

  2022年疫情反弹,收费站青年们无一人畏缩,全员选择驻站毅然投身防疫战役中,撑起一方平安保护伞。风萧萧兮易水寒,临危受命,组建青年突击队,他们挺身而出,随时做好支援疫情沦陷兄弟单位。

  有这样一对新婚夫妻,二人同在本单位,抛下家中6个月还未断奶的孩子选择驻站,望着手机中连绵不断的哭啼,他们凝噎了,但为了工作他们不惧“疫”隔。还有这样一位儿子,在面对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照顾的母亲和疫情的命令时,他选择了后者。他们也是家中的孩子,也是家中的父母,面对疫情,他们“疫”不容辞,面对疫情,他们“疫”无反顾,因为他们都是当代高速青年。

  高速蓝 保畅通

  安丘南收费站日均车流量6000多辆,保畅保通压力巨大。当城市和乡村刚从沉睡中醒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收费站青年们用自己奔跑的身影对抗一夜未眠的疲倦,他们顶住压力、经受考验,他们放下青年人的浮躁和喧嚣,担起责任与奉献。面对不解和刁难,他们保持耐心;面对挫折和困难,他们没有徘徊;面对大是和大非,他们依旧坚守。每一次的挥手迎车都是真诚相待,每一次的点头致意都是亲切问候,每一次的接递票卡都是服务肯定,每一次的转身目送都是相互鼓励。无论是骄阳烈日,亦或冰天雪地,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用热情和汗水践行着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的铮铮誓言,他们是当代高速青年。

  阳光橙 展风采

  作为安丘市第一条高速,他们始终秉承“服务大众、奉献社会”服务理念,以不断超越的精神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休班不歇班,随叫随到,积极为广大司乘人员安装车辆ETC,便捷出行;成立彩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梳头、整理床铺、打扫庭院;在收费服务窗口亮出服务形象,公开质量和服务承诺、咨询及投诉渠道,征求社会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青年职工的担当和奉献。

  以梦为马,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既沐春阳,不负韶华,作为新时代的高速青年,我们将用青春和热情书写当代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徐长勇)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