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东埠中学举行首届线上体育节

2022-04-01 13: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其飞

  居家锻炼强体魄,“云端”竞技展风采

  生命需要运动,运动需要毅力,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融入你的生活,你瞧:安丘市东埠中学的线上体育课,是那样丰富,那样精彩。

  面对当前疫情的变化,学校教学由线下改为线上,停课不停学,东埠中学采用多项措施保障线上教学的效果,在线上体育教育方面,如何突出我校"无体育不东埠"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培养终身锻炼的意识与能力,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锻炼不中断”,东埠中学的老师们妙招迭出。

  学校主要从三方面着手抓好线上体育教育,保障线上体育教学正常开展。

  录制教学视频,保证锻炼规范

  组织体育教师成立线上教学教研小组,一是针对疫情期间课程内容和结构,进行体育健康、运动安全、运动营养、运动技能理论等体育知识学习;二是针对居家锻炼的实际设计适合在家练习的项目,保证锻炼效果;三是落实分工,利用集体备课时间,组织有技术专长的老师录制教学视频。

  线上打卡作业,保证锻炼效果

  为了让学生实现“线上理论技术学习不掉线,线下居家体育锻炼不间断”,确保学生锻炼的效果,学校开发利用“天天跳绳”APP给学生安排训练任务,布置训练作业,师生打卡互动,教师通过视频对学生动作进行技术指导,观看学生锻炼视频对学生进行及时评价,及时了解学生锻炼情况,从而保证了线上体育锻炼的效果。

  为了有效激发学生的课余锻炼热情,我们还设计了一系列锻炼时间自主灵活、锻炼项目生动有趣的小游戏,有的项目还带动了家长的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居家运动氛围,融洽了亲子关系,进一步保证了锻炼效果。


  

  举办安丘市东埠中学首届线上体育节

  为展示学生锻炼成果,进一步激发锻炼热情,学校举办了“安丘市东埠中学首届线上体育节”。线上体育节方案:

  目标

  1.进一步调动学生锻炼的积极性。

  2.进一步丰富学生锻炼项目的多样性。

  3.进一步提高锻炼的有效性。

  4.进一步促进体育锻炼与文化课学习的融合性。

  主题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坚持

  形式及比赛时间

  1.利用“天天跳绳”APP参赛,以确保安全为准则,倡导全员参与,采用教师指导与家长配合的形式。

  2.比赛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时间为3月26——3月27日两天;其他阶段时间另行通知。

  第一阶段项目设置及时间

  3月26日:开合跳积分赛、深蹲跳积分赛、坐位体前屈积分赛。

  3月27日:800米跑步竞速赛。

  活动要求

  1.各班主任积极组织本班学生参赛,未进入“天天跳绳”班级的抓紧联系本班体育教师加入,否则无法参赛。

  2.参赛者自觉遵守比赛规则,需在家长陪同下完成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出现争议或其他特殊情况,由裁判组决定。

  3.各参赛者着轻便装,运动鞋,提前热身,避免受伤。

  4.各项比赛成绩统计完及时公布,如对成绩有异议,请各班主任联系体育组核准。

  5.采用积分制分阶段(每周)评选优胜班级,并颁发优胜班级奖状;通过参与率比较,对校区进行评价。

  6.禁止参赛人员:特异体质学生、近期动过手术且身体没有恢复或即将要动手术者、遵医嘱不适合参与体育锻炼者。

  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病毒终将退场,春天必将到来!我们期待:重返校园的你们,依然是意气风发、身心健康的少年!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