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舒心暖心!关于风筝会,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3-04-04 09:40:36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又是一年春好处,草长莺飞,花红柳绿。万众期待的“云门酱酒杯”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15日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开幕。今年风筝会门票如何购买?看风筝会注意哪些事项?连日来不少市民纷纷来电咨询,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

第四十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小飞侠”。

  风筝会凭票入场

  线上线下两种方式

  据了解,3月25日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门票和风筝放飞区门票开始销售。市民购票渠道分线上和线下两种。

  了解更多门票及入场情况,欢迎点击查看潍坊融媒此前报道:

  快来领!风筝会车辆通行证明起发放!

  关于“云门酱酒杯”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凭票入场的公告

  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现已开票,购票最全攻略看这里!

  打造“无废节会”

  彰显城市文明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更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精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潍坊通往世界的一扇窗,潍坊国际风筝会已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核心舞台。

  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每年风筝会,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都会聚集成千上万的风筝爱好者,随之而来的是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为此相关部门在场地附近设置了大量垃圾桶,并安排专门的人员和车辆及时做好搜集和运输工作。为了变被动保洁为主动响应,今年风筝会我市鲜明提出了打造“无废节会”的口号,号召广大市民自觉将产生的垃圾收纳好,放到指定的垃圾箱内。另外还将安排志愿者进行现场劝导,力争做到“人走场净”。

  倡议市民绿色出行

  营造舒畅交通环境

  近年来,潍坊国际风筝会不断与时俱进,吸引力越来越大,已经有72个国家和地区的风筝爱好者们不远万里来到潍坊参加过风筝会,全国各地的风筝文化爱好者也纷至沓来。2021年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期间,开幕式观众达20万人,形成了接踵而至、人山人海的盛大场面,但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交通不便的烦扰。

  潍坊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全国文明城市。潍坊国际风筝会也是一个向世界展现我市广大市民良好文化素养和文明形象的窗口。广大市民不仅仅是潍坊国际风筝会的参与者,更是潍坊国际风筝会的守护者和风筝文化的传播者。为了保障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各项活动顺利进行,给广大观众,特别是外来观众营造一个有序、舒畅的交通环境,创造良好的参会体验,日前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与潍坊市文明办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我市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潍坊国际风筝会。届时,组委会将调整、增设风筝会公交系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