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秋色|古韵悠悠,漫步潍坊青州胡林古景区

2022-10-28 18:0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素娟 刘晓雨 王晟睿 潍坊报道

  在青州有句俗语叫“先有胡林古,后有青州府”,穿过乡道、山路,一路丛林相伴,便能抵达这处与世隔绝的古村,这里可谓是是青州贴近自然、古风尚存、远离城市喧嚣的惬意之处,坐拥万亩生态林场,森林覆盖率高达95%。

  胡林古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自2015年开工建设以来,到今年已是第八个年头。期间,景区发挥愚公移山精神,用八年时间整治复垦了两千多亩山地以及河道小流域治理,将瑞士景观思想与中国传统园林景观思想相结合,打造出了极具震撼力的山地农业景观。

  胡林古景区占地面积约1.1万亩,四面环山,只有一个入口,从空中俯视整个景区就像一朵莲花,海拔500米至880米,有近万亩的大森林与红叶林。春天,三万多棵杏树、桃树等山花烂漫,夏季每逢雨天,整个村落都在云雾之中,像个仙境,最是一年好景色的还得是秋季,漫山遍野的红叶与柿子树,层林浸染,满树柿红。

  抬头仰望,十道大石墙与大面积的生态草坪尽收眼底,低头俯瞰,整个大山的水从水系景观中潺潺流入河道,如同置身江南水乡,还有龙王庙、上善亭和大片的自然景观石石瀑交相呼应,美不胜收。

  走在景区东区的盘山路上,原生态的青山上已经种植了十几万棵树苗,大片的梯田中,种植着核桃、板栗、冬雪蜜桃、文冠果等各种经济林以及中草药丹参。东峪的核心区域——地质文化公园,是山东省今年唯一申报的“国家地质文化村”,山谷两侧是大片的自然景观石,对面是千年板栗林。西峪广场则有玫瑰谷、会仙亭等特色景点,其中“得一亭”与“会仙亭”是秋季观赏红叶得最佳位置。

  胡林古项目除了旅游、高端休闲度假产业外,还将打造山东省最大规模的企业团建基地、青少年研学基地、教育部中小学劳动实训基地、高山露营基地、高山辟谷基地。

  秋季漫山红遍,层林浸染,微风徐来,所有的美好将会不期而至,这个秋天,来胡林古景区感受氛围感满满的秋天浪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