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成果 齐鲁保险大讲堂潍坊专场成功举办

2020-10-26 16:33: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精神,有效提升基层法务人员应对保险司法诉讼案件操作能力,破解司法实践中困扰保险业的盲区,10月21日,由山东省保险学会主办,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齐鲁保险大讲堂”潍坊专场培训在潍坊市东方大酒店成功举办。全市75家保险机构和16家中介法人机构的理赔、法务负责人,以及全市保险纠纷调解员近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省保险学会副秘书长王磊主持,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国伦致辞,山东省保险学会秘书长蔡卫东做重要讲话。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国伦在致辞中表示,为了有效控制信访投诉,今年初潍坊保险业就指出了12345政务热线、12378监管投诉降诉三分之一的工作要求,在信访投诉处理过程中必须贯彻为民理念的思想,为辖区内投保人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来看,信访投诉、合同纠纷,以及今年出现的格式化投诉问题依然是困扰潍坊保险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问题,今天齐鲁保险大讲堂来到潍坊,专题讲解保险合同纠纷问题,希望在座的各位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细心领会,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山东省保险学会秘书长蔡卫东指出,齐鲁保险大讲堂是由山东省保险学会创设,是在新时代和新形势下加强保险宣传,科普保险知识,提高保险服务水平的新方法、新途径。主要目的是为全省保险业解读热点难点问题,科学普及保险知识,提升行业专业技术力量,树立保险业良好社会形象。本次大讲堂围绕进一步巩固“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成果为主题,专业讲解保险合同纠纷司法裁决及应对思路,破解司法实践中困扰保险业的盲区,提升基层法务人员应对保险司法诉讼案件操作能力。

  会议邀请了上海段和段(济南)律师事务所于晓晖律师作《法眼看保险——保险合同纠纷司法裁决及应对思路》专题讲座。于律师从客观认识保险合同纠纷、保险合同纠纷的裁判规则以及保险公司的应诉思路三个方面的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具体案例,以生动简洁的语言详细阐述了保险公司司法实践中应当注意的要点,从实操层面到应对思路的解决之道都进行了客观明了的细化分析,这些宝贵的经验分享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保险法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保险服务水平,为潍坊保险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 公安部推12项交管新措施,11月20日起施行

    10月22日,公安部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新举措将取消申请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6年内7座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纳入免检范围。记者采访潍坊交警部门,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详细]

    10-23 10-02
  • 潍坊4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0月24日下午,我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4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其中,我市4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7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亿元。[详细]

    10-26 10-48
  • 潍坊市坚定目标全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疫情防控战鼓声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遗余力抢时间、争进度、攻难关,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在建项目创造新纪录、前期项目实现新突破、项目争取获得新成果”的良好态势,5大类15[详细]

    10-22 09-43
  • 潍坊:小区内部供暖管网也要改造

    10月19日,记者在经济区锦绣苑小区看到,供暖管网正在改造施工。目前,我市全力推进供热直供改造,今冬供暖季前将完成换热站接收改造和站前一网改造。接下来各区将根据各自情况,陆续开展庭院供暖管网的改造提升,让居民享受到更好的供暖服务。[详细]

    10-21 11-01
  • 城镇户籍子女可继承农村宅基地使用权

    近日,自然资源部、民政部、国家保密局、最高人民法院、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226号建议”作出答复。就该建议中提到的“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答复明确: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详细]

    10-21 10-57
  • 潍坊市两家企业摘得两榜首

    10月20日下午,山东省领军民营企业座谈会暨山东省“十强”产业民营企业10强榜单、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济南召开。其中,我市两家企业分别摘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10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10强榜首。[详细]

    10-21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