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共谋共创共享发展:成泰新材料与厦门大学共建研发中心揭牌

2020-08-13 15:2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更好的走好科技兴企之路,共同发挥好企业与院校在生产与科研中各自的优势,8月11日,山东成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在厦门大学卢嘉锡楼215大厅举行共建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毅、厦门大学醇醚酯化工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袁友珠、副主任陈秉辉,昌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中福、山东成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牟哲盈、总工程师刘明久共同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部室负责人及专家,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昌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中福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毅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

  (成泰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牟哲盈与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陈秉辉共同签约)

  (成泰新材料公司总工程师刘明久与郑进保教授共同签约)

  昌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中福对昌邑市及昌邑滨海(下营)开发区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示非常支持山东成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之间的合作,希望双方之间的合作能够取得真正有实效的成果。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毅对厦门大学和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介绍,表示醇醚酯化工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可以作为一个平台来实现企业的技术突破和解决国内一些卡脖子技术,为国家和社会做一定的贡献。双方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企业导师交流和学校学生锻炼的平台,同时为当地政府发展提供服务。

  公司相关负责人牟哲盈对公司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介绍。表示研发中心的成立为双方在“产、学、研、用”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真诚希望厦门大学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帮助企业走好科技兴企之路。

  据悉,醇醚酯化工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08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启动建设,具有承担国家、企业重大应用研究及工程化能力。本次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的成立,加快了科技转化生产力的步伐,为企业技术引进和创新、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更高的平台。(通讯员:李超 刘建磊)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学生资助政策实现教育学段无缝隙对接

    8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方大酒店召开2020年困难学生资助救助政策新闻发布会。据悉,在严格执行上级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我市积极探索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救助制度,完善了自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完整的资助体系,实现了资助政策全覆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详细]

    08-12 10-12
  • 潍坊城区着手更换新式路名牌 对标国内高水准

    好的路名牌,不但能够给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带来便利,更能直接提升一座城市的整体品质和形象。8月9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我市将全面更换城区路名牌。新式路名牌高端大气,而且还兼具便民性,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品质。[详细]

    08-10 10-04
  • 潍坊市快递业务量上半年增长34%

    上半年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5342.71万件,同比增长34.00%。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458.42万件,同比增长19.6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3851.96万件,同比增长35.80%;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32.34万件,同比增长6.63%。[详细]

    08-10 10-03
  • 潍坊市启动成品油质量快检 将覆盖200座加油站(点)

    8月4日,我市第一辆成品油快速检测车开上街头,陆续对各加油站的成品油质量展开快检,这是我市首次进行成品油快检,是我市油品质量监管的新手段。据了解,部分检测结果40秒可出,15分钟即可检测一座加油站,检测指标的准确性、可靠性能够达到常规实验室检测水平。快检工作主要[详细]

    08-05 13-49
  • 潍坊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部调整补发到位

    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鲁人社发〔2020〕9号),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我省连续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第5次同步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详细]

    08-05 13-48
  • 寿光成为潍坊市第四个设高铁站的县市

    继此前津潍(烟)铁路天津至潍坊段走向披露之后,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新建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天津至潍坊段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以下简称《公示》),明确了该条铁路的具体设站。8月3日,记者查询《公示》发现,其全线设置的9座车站中我[详细]

    08-04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