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知识进万家”2020年度潍坊市保险行业知识竞赛活动开始了

2020-07-20 11:1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永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永莲 潍坊报道

  7月8日上午,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潍坊电视台、大众网潍坊以及全市所有媒体共同举办的,以“保险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的2020年度潍坊市保险行业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7月20日下午,将进行寿险组第一轮第一场比赛,分为两组进行,分别是:

  14:00—15:00 中国人寿VS太保寿险

  15:30—16:30 德华安顾VS百年人寿

  本场比赛为线下“专业组”比赛。“专业组”参赛选手由潍坊市各保险公司选送,以线下淘汰赛制进行,每队3人参加,共计75支代表队抽签决定对决顺序,通过晋级、半决赛、决赛的形式进行,最终胜出者由主办方颁奖。

  参加第一组比赛的是中国人寿和太保寿险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是国有大型金融保险集团在潍坊设立的市级分支机构,下辖15家营业单位、13个客户服务柜面、89个农村营销服务网点,共有各级管理及销售人员13500余人。依托覆盖全市城乡的机构网络、95519服务专线和中国人寿寿险APP、微信公众号等技术应用,潍坊分公司努力帮助客户解决各类保险保障、投资理财、养老医疗需求,全力打造国寿“1+N”服务品牌。

  目前,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平均理赔时效1.16天,3000元以下小额赔付平均时长仅有2.16小时,3日结案率达到99.27%,受理案件获赔率达到99.8%,借助产品服务、网点机构、品牌实力等资源优势,公司积极参与和大力拓宽民生保障领域,实施了多个普惠保险项目。2016—2019连续四年获得潍坊市委市政府“支持潍坊发展先进单位”等称号。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在1991年5月13日成立的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基础上组建而成的保险集团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并是首家A+H+G(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

  太平洋保险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积极推动转型发展,实现了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公司连续9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名进至第199位。在监管机构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中,产寿险连续三年获得行业最高评价AA级。

  参加第二组比赛的是德华安顾和百年人寿

  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由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德国安顾集团股份公司、德国安顾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全国性寿险公司,经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3年7月22日成立,并于9月5日正式开业运营,总部设在济南,注册资本金18亿元人民币。德华安顾人寿是第一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

  按照“深耕”策略,截至2019年6月底,德华安顾人寿已在全国开设4家分公司、22家中心支公司和84家营销服务部/支公司,机构网点已覆盖山东、江苏、河北三省26个地市、110个区县。公司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人性化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在售险种已覆盖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多个领域,已开设个险、网销、职场、银保及团险等业务渠道。

  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6月3日正式成立,总部选址大连,是东北地区首家中资寿险法人机构。公司注册资本77.948亿元,十年累计实现保费收入超过1400亿元,总资产突破千亿元,价值与规模、品质和效益同步提升,连续四年实现盈利,从寿险到资管,健康而快速的发展备受行业关注。

  百年人寿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保险业姓保”的正确发展方向,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创新优化发展机制,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和公司综合实力,脚踏实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倡导企业高度的市场灵活性与适应性,不断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以最专业的态度努力发展成为中国金融服务行业最值得尊崇、客户首选的保险业服务标杆,打造百年老店,创中国保险市场杰出品牌。

推荐阅读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
  • 今年降水明显偏多 专家为你解读原因

    对于上半年的天气,市民可谓记忆犹新,不仅降雨频繁,还出现了冰雹等恶劣天气。7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总体偏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还多次出现了罕见的密集性冰雹天气。对此,市气象台台长高晓梅表示,上半年恶劣[详细]

    07-16 10-49
  • 点赞!水库管理员八年救起十余名落水者

    进入炎夏,白浪河水库水位见涨,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库面管理员宿庆杰心中的弦绷得更紧了。8年来,他守护着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的安全,救起落水者十余人。在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中,他光荣上榜。[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4亿元已下达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潍坊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4亿元,补贴资金将通过“一本通”系统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今年,潍坊核定小麦种植面积465.6万亩,补贴标准提高至137.88元/亩,比去年补贴标准125元/亩提高10%。[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升级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记者7月14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我市印发《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将建成“贫有所救、弱有所扶、危有所防”的高质量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切实满足我市城乡困难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需求,这标志着我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又上新台阶。[详细]

    07-16 10-46
  • 潍坊市图书馆增设坐席 不再限制进馆人数

    7月11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了解到,为应对暑期即将到来的读者流量高峰,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读者需求,市图书馆近期再次延长开放时间,增设阅览坐席,扩大开放区域,取消预约进馆,不再限制进馆人数。[详细]

    07-13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