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高中:一所让学生酷爱学习的学校

2020-05-25 09:32:5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北海古道,白浪河畔,百年文华,铎韵悠扬。在这方教育圣地,己亥年盛夏,文华高中始肇。寒暑相推,时节如流。教者谆谆,披星带月,呕心沥血;学者殷殷,发愤忘食,乐以忘忧。走进文华高中,敬业乐业,好学乐学,已蔚然成风矣。

  着眼未来生涯规划明确

  走进文华高中,走向美好未来。学校帮你明确未来成长目标,助你找到最优奋斗路径。学生、家长和老师三方会谈,明确三个基本问题:“走进文华高中,你想实现什么目标?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你需要学会什么?为了学会你想要学会的东西,你需要怎么做?”文华高中,紧跟你成长的步伐,全程记录你成长的足迹,适时调整你的成长规划,让你对未来的规划越来越清晰,脚下前行的步伐越来越坚定。

  一所好的学校,会决定学生的一生。潍坊文华高中肩负教育责任,着眼于学生的未来生涯,秉持发现、帮助、唤醒,帮助每一位学生认识自己,对自己的发展有独特的判断。

  自我介绍/

  我是谁?我的兴趣爱好是什么?我有哪些优点,哪些缺点?

  潍坊文华高中聘请著名高校招办主任组成高考帮专家团队,为每一位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和帮助,让学生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认知特点,共同研究每个人的未来发展目标,规划好人生的第一步。

  确立目标/

  我将去向哪里?

  站在高中生涯的开端,这是每个学生都要思考的问题。潍坊文华高中的专家、老师会与学生、家长坐在一起,共同分析学生的兴趣爱好、认知能力、学习风格等,创造合适的环境和条件,帮助他们探索适合自己的生涯之路,确立人生的目标。

  规划路径/

  我怎么到达远方?

  基于了解,潍坊文华高中为每一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育,规划个性发展渠道,通过小班教学、“量身定制”个性化课程、特色活动探究等,帮助学生找到最优奋斗途径,让学生主动探究,爱上学习。

  因材施教 个性化教育

  因材施教是潍坊文华高中的教学理念,个性化教育是文华高中的核心优势。走进文华高中,你可以自主选择导师,让你在对的时空遇上对的人。他可以全过程为你量身裁订个性化的指导方案。你喜欢的导师不一定精通所有学科,但一定是帮助你提升学习力的行家里手,他将与你一路砥砺前行,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海阔天空。

  文华高中以人为本,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发展,通过导师制的实施,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做到录取一人,设计一人,培养一人。导师具备专业水准,研究学生不同的学习背景,分析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作为学习行为的专家,助力提升学生学习力。

  学生自主选择导师,为其量身裁订全过程个性化指导方案。多样化的课程为其“私人订制”;特色鲜明的班级规划和项目设计能够充分挖掘学生潜质;丰富的校本课程和特色活动资源,为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保驾护航。

  在文华高中,学生们将插上成长的翅膀,收获属于自己的华美篇章。

  学生参加演出、比赛

  课程丰富 自选“套餐”

  走进文华高中,你可以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套餐。相信总有一套课程套餐适合你,帮你找到达成目标的最短距离。为提升你终身自主学习的能力,学校还专门开设学习力课程,聘请名师专家为你讲授最前沿的课程——学习科学,引领你爱上学习、深度学习。

  语文

  语文课程用语言、思维、审美、文化四个层面打造语文教学新生态,让学生的语文素养丰满起来,体验语文学科的魅力,传承文化之美。

  数学

  数学课程注重构建思维模型,提升数学思维能力,创新“审题-方法-解题”三步法将数学变成一门逻辑语言,培养学生的数学哲学意识。

  英语

  英语课程营造原生态语言环境,通过丰富的课程资源和教学活动,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

  物理

  物理课程贯彻“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社会”的物理核心理念,让课本上的知识活起来、用起来。

  化学

  化学课程鼓励学生多动手、多思考,致力于培养具有科学探究和创新意识、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

  生物

  生物课程注重知识的迁移与应用,总是实践与思考并行,培养学生的生命观念,指导学生探究生命规律,联系生活解决实际问题。

  政治

  政治课程的实施,一是遵循生活逻辑规律,二是变革学生的学习方式,三是注重求是、探究。

  历史

  历史课程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历史人文精神,对学生进行人生观和世界观的教育。

  地理

  地理课程注重总结规律,对地理知识进行梳理和重构,建立学生广博、准确的地理认知。

  学习力课程

  学习也是一门科学,掌握正确的方法,可以事半功倍。

  在疫情期间,居家学习成为学习的主流,自主学习也成为了学习的常态,而学习力是学习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学习力,就是学习的动力、学习的毅力和学习的能力,也是学生的“综合国力”,拥有了强大的学习力,在未来就拥有了终身的竞争力。

  尊重个体 学习方式多样

  由于家庭背景、成长经历等众多原因,每个学生的发展速率、认知能力、生活经验、学习方式等方面都不相同。最好的教育是,每个学生在学校中无论开朗还是内向,无论动手能力强还是语言能力强,都有机会进行选择,以自己喜欢和擅长的方式来活动。

  潍坊文华高中针对学生的个体差异,探索创新自主式学习、合作式学习、探究式学习、主题式学习、游戏化学习、网络化学习、体验式学习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路径,引领学生用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实现学习效能的最优化,促进学生认知、情感、态度和技能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学生自主、合作、体验式等学习方式

  主题式学习、网络化学习、体验式学习......“大道三千,殊途同归”,文华高中为你提供更多的选择,引领你用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实现学习效能的最优化。

  走进文华高中,不负韶华有为;走出文华高中,一路似锦繁花。

  文华高中,是一个宁静的港湾,在这里,我们和你一起为未来赋能。

  文华高中,是一艘豪华的航母,在这里,我们和你满载梦想的星辉。

  给我你的未来所愿,让我和你从文华高中扬起希望的帆,向着心中的蔚蓝,稳舵远航!

推荐阅读
  • 市委书记带头打卡音乐烤吧 潍坊发力“夜经济”

    5月22日下午,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板桥美食街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带队到此考察,并在一家特色烤吧就餐,就餐完毕后惠书记还关切询问店内经营情况。惠书记带头打卡特色美食店,一时间风靡潍坊人的朋友圈,成为坊间美谈。[详细]

    05-25 07-31
  • 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启动

    此次申报的范围是潍坊市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1年以上的居民企业,且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有关规定;同时,2017年认定的高企企业名称发生变化的,须先完成高企名称变更后再提出认定申请。[详细]

    05-21 13-59
  • 潍坊建立行业协会商会双创园 可免费入驻

    近日,潍坊市行业协会商会双创园在高新区福彩大厦揭牌,首批21家协会商会免费入驻。[详细]

    05-21 14-01
  • 津潍高铁要走寿光寒亭 总工期暂按五年安排

    作为津潍(烟)高铁的重要一段,潍烟高铁将于年内开工,天津至潍坊段走向却一直未有官方消息。5月11日记者获悉,日前相关部门发布了《新建铁路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天津至潍坊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该段的走向逐渐明朗起来。[详细]

    05-12 09-23
  • “520”潍坊1702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因为谐音“我爱你”,不少新人在“520”登记领证。5月20日,记者走访城区婚姻登记部门发现,虽然比平日里登记的人数多,但并没有出现往年扎堆的情况。截至当天下午4时,全市1702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去年这天全市登记新人为2046对。[详细]

    05-21 14-00
  • 潍坊机场将开三条新航线

    5月17日,记者获悉,本月19日起,潍坊机场将陆续开通至三亚、海口、南宁三条直飞航线,潍坊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乘上飞机,仅三个多小时即可抵达以上城市。[详细]

    05-18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