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院农产加工所到国家农综区对接项目合作

2020-05-22 10:21:58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5月19日,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王凤忠一行9人到国家农综区洽谈中国(潍坊)食品科学与加工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食品科学研究院”)项目推进事宜。市委常委、秘书长,农综区推进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兰祥,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卫兵、农综区推进办常务副主任王龙堂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冯纪伟等陪同相关活动。

  王凤忠所长一行到高端食品产业园考察了食品科学研究院的办公科研场所,并与农综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凤忠表示,同意对食品科学研究院办公科研场所的选址,同时农产品加工所将深度参与国家农综区建设,为潍坊市食品及农产品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李兰祥对王凤忠所长一行表示欢迎,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好相关支持政策,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期间,各方按照前期签订的四方协议内容,对未尽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是中国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公益类国家级科研机构,建有加工工程、贮藏、保鲜与物流、质量安全、营养与健康等四大学科,粮油加工、肉品加工、果蔬加工、加工有害生物防控、加工化学危害物控制、传统食品与装备、营养与健康、生物制造与食品工程八大研究方向。2019年11月,潍坊国家农综区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寒亭区政府四方签订合作协议,在潍坊农综区建设中国(潍坊)食品科学与加工技术研究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