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潍坊分行:积极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2020-05-21 13:39:52 来源:  作者:

  建设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综合化服务优势,以发展网络供应链业务为抓手,积极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努力为维护“六稳”和“六保”工作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行层面成立以分管行领导为组长,公司部、普惠金融部、网络金融中心等对公委相关成员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分别组建业务推进团队,推进团队由经营主责任人、市行业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行业经理、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和客户经理组成,团队成员全面负责核心企业上下游梳理及营销、客户需求分析及产品方案设计、供应链业务支持及推进。

  进一步加大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和推广应用,对于有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企业客户,积极引导其进行平台注册,对于办理的以应收账款质押或者转让为条件的国内保理等业务,引导其通过平台进行业务流转,促进线上供应链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截至今年4月末,分行本年依托人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办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金额达到了6.9亿元。与此同时,积极推进建行系统与人行系统对接,积极引导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链条企业线上融资。通过实时交互交易、资金及物流“三流合一”信息,有效降低小微企业准入门槛、解决小微企业信用不足问题,同时借力核心企业信用着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树立链式营销的理念,以防疫企业试点推进企业名单为重点,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供应链业务,并对其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操作指导,提供全面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

  严控操作风险,提高风险管控水平,严格落实每笔业务贸易背景的真实性,密切监控客户的第一还款资金来源,加强对企业物流、现金流、信息流的监管。加强对第三方监管公司的监督管理,防范质押资产流失风险。关注供应链核心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及时发现风险隐患,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确保供应链融资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4月末,分行网络供应链已上线核心企业平台25户,供应链融资本年累计投放9.41亿元,网络供应链贷款余额达到14.57亿元,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建行系统前列。

  下一步,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大做优网络供应链业务,努力为核心企业遍布全国的产业链多层供应商提供“一点接入,全国共享,分拆自如,多层穿透”的全流程在线不落地操作的网络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节约财务及管理成本,提升行业整体效益,促进产业链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