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用心服务广大小微企业

2020-05-21 13:37:55 来源:  作者:

  建设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当地银保监部门关于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的精神和要求,下沉服务重心、主动对接企业,着力加强对受影响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保障企业开工复产、经营运转,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为更好的开展工作,该行层层分解任务,逐级传导压力,将活动动员、调查研究、数据统计、活动督导、银企对接等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各支行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开展联络,逐一对接企业需求。建立落实推进机制,市行加强对支行的指导,加大资源倾斜保障,强化对融资对接工作的评估评价,做好配套宣传,力争给小微企业提供更解渴、更有温度的服务。

  实地调查走访,精准对接需求。利用周末、下班时段等企业相对空闲时间,加大问卷推送和企业沟通力度,带动提升工作效果;针对部分企业电话无法联系的情况,前置上门走访环节。在实地调查走访过程中,主动宣传解读银行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政策,深入了解小微金融服务的难点和痛点,分析小微融资需求的特点和偏好,推荐针对性的金融产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努力打通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

  做好产品服务,有效纾困解难。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企业开辟“信贷资金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当前情况期间企业资金需求;推进专属客群产品,针对防控全产业链及受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云义贷”专属服务,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单户贷款最高3000万元。对个体工商户群体推出“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等大数据信贷产品,快速满足客户复工复产需求;延长还款期限。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尤其是受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及因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经协商后将贷款还款期延期半年;加强续贷支持。对于符合续贷条件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到期贷款提供续贷服务,尤其是参加防控工作的医药、运输、制造等行业小微企业客户,根据企业申请,及时提供自动续贷,保障企业资金链稳定。

  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为辖内2050户小微客户,累计发放了普惠贷款19.39亿元,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有力支持。下一步,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将继续坚决贯彻银保监部门的决策与部署,不断把“百行进万企”活动引向深入,持续提升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的持续性、便捷性、灵活性和可得性,积极为企业提供精准直达的服务,努力为夺取潍坊当地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做出国有大行应有的贡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