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传泰希望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2020-04-22 11:01: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平 鞠琼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张平 通讯员 鞠琼)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青州市传泰希望小学紧紧围绕今年的主题“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宣传,开展了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

  4月21日上午,该校举行线上升旗仪式,通过网络组织学生学习国旗下的讲话《爱护地球,从我做起》。随后,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爱护地球,从我做起”倡议。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到附近的清风寨景区清理垃圾;要求分段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学生用实际行动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低年级学生录制了“我为大自然代言”短视频;通过搜集资料,了解了为什么要爱护环境、如何保护环境,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通过绘画、手抄报等形式宣传“爱护环境、呵护地球家园”。

  中年级学生开展了“变废为宝,创意无限”手工创作大赛活动。学生们进行创意发明,将废品变成了手工艺品,让废物变宝物。

  高年级学生在学习了有关爱护地球知识后,写下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倡议书,倡议大家爱护花草,保护动物,勤俭节约,讲究卫生,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倡导了节能环保的理念,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行动关爱地球,让我们的地球阳光更明媚、海洋更湛蓝、空气更清新。

推荐阅读
  • 菜博会、种博会网上亮相 寿光蔬菜演绎产业转型“强劲脉动”

    2020年春天,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扰下,中国蔬菜之乡—寿光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地践行保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的责任担当,安排50多名农业专家巡回指导,600多名干部现场办公,1356家合作社、蔬菜市场拓展销售,所有电商企业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并依托京东物[详细]

    04-20 09-03
  • 十笏园片区全面改造提升

    潍城区的东大街地势低洼,汛期积水时经常倒灌进两侧小区、商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4月20日,记者了解到,东大街已经开始对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将彻底解决这里的汛期内涝问题。东大街雨污分流改造是潍城区城关街道城市建设品质再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城关街道[详细]

    04-21 10-47
  • 潍坊市文化馆推出28门艺术课程免费培训

    为了让更多市民可以就近进行公益培训学习,市文化馆在城区择优选取了14家热心公益、硬件强、口碑好的社会培训机构拓展为文化馆免费开放的服务阵地,推出多种成人、少儿免费艺术培训课程,近期将面向社会开始报名。[详细]

    04-21 10-46
  • 潍坊西服务区主体装修迎收尾

    青银高速潍坊西服务区作为青银高速的重点服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做好防控工作,保证旅客安全。4月20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西服务区内部装修工作正在紧张施工中,功能业态逐步全面展开。[详细]

    04-21 10-45
  • 华为5G手机一部!潍坊高新市民抽中学习积分大奖!

    “我还以为是假的呢,专门打客服电话问了下,没想到真的抽中了手机。”4月17日上午,海报新闻潍坊高新用户范先生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共同推出的学习积分刮奖活动中,喜中华为5G手机大奖。[详细]

    04-17 11-23
  • 潍坊高中复学:上课分AB班 就餐间隔一米

    4月15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率先开学。开学后,学生如何上课,如何就餐、住宿?14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所高中学校了解到,目前各学校在物资筹备、学生就餐、就寝等方面都已做好充分的安排,确保高三学生顺利、安全开学。[详细]

    04-15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