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多举措搞好“停课不停学”工作

2020-04-22 10:25: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洪文

  “停课不停学”已经有10周的时间了,老师教的怎么样,学生学的怎么样是社会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多举措搞好“停课不停学”工作。

  一是培养教师的责任意识。学校要求教师在疫情面前,向最美“逆行者”学习,树立责任意识,为国家分忧,为家长解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四有”好老师,赢得学生爱戴、家长信任和社会认可。

  二是搞好教学教研。同科教师和级部教师搞好教研和学情分析,统筹利用电视和网络资源,结合线上学习特点和学生实际需要,加强学习指导;组织教师以多种方式广泛参与学生线上学习指导、答疑和家校沟通等工作;加强教师教学技术应用能力的培训和指导,组织教师集体议课、分工备课,资源分享等。

  三是丰富教学形式。学校教师实行网上授课、利用网络视频,通过微信、QQ、钉钉、腾讯等多种形式授课方式对学生授课;学校开全课程,让学生上好体育、美术、音乐等课程,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教学中,有劳有逸,克服厌学情绪,提高学习效率。

  四是加强纪律教育。学校规范教师线上教学行为,严格按照课堂要求,组织学生搞好课前预习、课中提问、课后检测等常规动作,集中学生注意力;学校和家庭共同做好工作,帮助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学校定期进行学习检测,检查学生学习效果,克服学生眼高手低行为和浮躁心理;班主任每周进行学习总结,开好班会;班主任多次召开家长会,通报学生学习情况,家校携手共同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通讯员:孙洪文)

推荐阅读
  • 菜博会、种博会网上亮相 寿光蔬菜演绎产业转型“强劲脉动”

    2020年春天,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扰下,中国蔬菜之乡—寿光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地践行保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的责任担当,安排50多名农业专家巡回指导,600多名干部现场办公,1356家合作社、蔬菜市场拓展销售,所有电商企业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并依托京东物[详细]

    04-20 09-03
  • 十笏园片区全面改造提升

    潍城区的东大街地势低洼,汛期积水时经常倒灌进两侧小区、商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4月20日,记者了解到,东大街已经开始对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将彻底解决这里的汛期内涝问题。东大街雨污分流改造是潍城区城关街道城市建设品质再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城关街道[详细]

    04-21 10-47
  • 潍坊市文化馆推出28门艺术课程免费培训

    为了让更多市民可以就近进行公益培训学习,市文化馆在城区择优选取了14家热心公益、硬件强、口碑好的社会培训机构拓展为文化馆免费开放的服务阵地,推出多种成人、少儿免费艺术培训课程,近期将面向社会开始报名。[详细]

    04-21 10-46
  • 潍坊西服务区主体装修迎收尾

    青银高速潍坊西服务区作为青银高速的重点服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做好防控工作,保证旅客安全。4月20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西服务区内部装修工作正在紧张施工中,功能业态逐步全面展开。[详细]

    04-21 10-45
  • 华为5G手机一部!潍坊高新市民抽中学习积分大奖!

    “我还以为是假的呢,专门打客服电话问了下,没想到真的抽中了手机。”4月17日上午,海报新闻潍坊高新用户范先生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共同推出的学习积分刮奖活动中,喜中华为5G手机大奖。[详细]

    04-17 11-23
  • 潍坊高中复学:上课分AB班 就餐间隔一米

    4月15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率先开学。开学后,学生如何上课,如何就餐、住宿?14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所高中学校了解到,目前各学校在物资筹备、学生就餐、就寝等方面都已做好充分的安排,确保高三学生顺利、安全开学。[详细]

    04-15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