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广通路 今年静悄悄没人来打卡

2020-03-31 08:56:36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最近一段时间,城区市人民广场看樱花的市民熙熙攘攘。而往年备受追捧的广通路,今年却静悄悄的。3月30日,记者来到广通路发现,这里的樱花开得不是很好,不少树上只剩下枯枝,让人感觉非常可惜。

  赏樱胜地广通路今年没人来打卡

  最近几天,伴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到市人民广场赏樱花的市民又多了起来。3月3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市人民广场看到,这里的樱花竞相开放,前来赏樱花的市民络绎不绝。

  “早就在朋友圈里看到这里的樱花开了,本想趁着周一人少过来欣赏一下美景,没想到还是这么热闹。”家住潍城区上城国际小区的付女士说。

  市人民广场赏樱花的人熙熙攘攘,城区另一条以樱花出名的广通路上是不是也挺热闹呢?记者随即赶到了广通路,却看到这里空空荡荡,路上连行人都不多见,显得非常冷清。记者注意到,这里的樱花开得不是很好,尤其是创业街以南广通路两侧的樱花,更是开得稀稀拉拉,美感差了很多。另外,有不少樱花树已经枯死,五六棵树上只剩下了枯枝,导致这条街上的樱花美景大打折扣。

  “市人民广场上的樱花已经开了一段时间了,可广通路上的樱花依旧开得很差。开始时我还以为这里的樱花品种不一样,花期比较晚。可这几天气温升高,樱花依旧开得不好,没有了往日绚烂的樱花盛景,也没有特意过来赏樱的市民了。”家住高新区福海花园小区的孙女士说。

  樱花盛景今不再忠实粉丝喊惋惜

  记者了解到,如今虽然城区可以赏樱花的地方不少,但广通路樱花在很多市民心目中的位置还是有些不同,主要原因就是这里的樱花种植历史悠久,不少市民从小就在这里赏樱花。今年的樱花盛景不再,不少市民都有些遗憾。

  家住高新区福海花园小区的刘女士每年都会带着孩子来广通路赏樱花,已经持续了很多年。“我女儿今年已经十岁了,每年春天来广通路看樱花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往年这个时候,广通路上特别热闹,今年这么冷清,心里真不是滋味。”刘女士说。

  家住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的顾女士说,市人民广场樱花热闹有余、文艺不足,对于她这种文艺女青年来说,有些偏僻的广通路上的樱花更有浪漫的味道。“今年我去市人民广场转了一圈,接着就来到广通路,可没想到这里的樱花开得不是很好,有些惋惜。”顾女士说。

  家住高新区鸢飞小区的李女士则说,广通路原本就是一条平淡无奇的背街小道,可就是因为路两侧樱花盛开,被誉为“樱花路”,可现在感觉有些名不副实了。不知道这些树是怎么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想想办法。

  可能是病害导致不少树龄已到期

  采访中,有不少市民都表示,希望有园林方面的专家能够来广通路上看看,为这里的樱花树“把把脉”,看看这些树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此,记者咨询了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的相关园林专家得知,广通路上的樱花开得不是很旺,可能是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遭受了较为严重的病害,这种樱花树得的病害,一般都集中在树木的根部,常见的就是根瘤菌,一旦得了这种病害,几乎是无法医治的,这种病对樱花树的危害最大,也就意味着这里的土壤不再适合种植樱花,只能更换其他树种。

  另外,广通路是城区一个老牌的樱花种植地,这条路上樱花种植的时间都已经非常久了。按照正常的生长规律来看,樱花的生长周期就是15年至20年,超龄就容易病死。而广通路上的多数樱花树树龄都在25年以上,部分树龄已经接近30年,不排除有一些树木已经正常“死亡”。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相关部门会前去广通路上查看这些树木的实际情况,采取对策。如果是因为病害原因导致不再开花,就只能栽植其他品种的树木。而如果是正常“死亡”,也只能在将来有条件的情况下,再对树木进行更换。

推荐阅读
  • 潍坊2020年这些交通项目重点攻坚

    3月28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重点项目攻坚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呈现多点突破、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今年我市将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加快行业转型扩能,重点从高速公路、快速铁路、港口、机场等方面入手,着力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详细]

    03-30 09-14
  • 潍坊市城区看病买药品基本恢复正常

    疫情期间,城区各社区门诊关闭了一些诊室或者暂停营业;各药店停售退烧药、止咳药;口腔医院也纷纷暂停营业。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城区社区门诊、药店和口腔医院在接诊等方面有什么变化?[详细]

    03-30 09-14
  • 潍坊市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启动

    为加快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业,全面提振文旅业信心,促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引导旅游消费,3月28日上午,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富华游乐园举办了“春暖花开·畅游潍坊”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截至目前,我市98家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20家恢复开放。[详细]

    03-30 09-13
  • 潍坊市今年116个老旧小区要“整容”

    由市住建局起草的《2020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3月19日通过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3月27日,通过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2020年全市共需改造116个老旧小区。[详细]

    03-30 09-13
  • 潍坊市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新办法

    3月2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2020年最新《潍坊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自3月23日开始施行。[详细]

    03-27 09-54
  • 2020年集中打造仓南街-宝通街部分

    作为潍坊站南广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之一的清平路项目,一直备受市民关注。3月26日,清平路项目正式动工,目前正在进行垃圾外运、道路清障,即将进入开挖路基阶段。清平路项目分为清平路(仓南街-宝通街)和清平路(宝通街-潍胶路)两部分。项目完工后,清平路将成为北到[详细]

    03-27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