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执着前行!潍坊北海学校召开2019秋季开学典礼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03 14:30: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祝文霏 汤丽娜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9月2日,潍坊北海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校园,隆重举行“2019秋季开学典礼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伴随着学校鲜花队队员和军训教官整齐的步伐,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开学典礼,由军训教官做升旗手和护旗手。教官们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举手投足间尽显军人气质。随着国歌的奏响,同学们肃穆、庄严,在轻声唱国歌中国旗徐徐升起。

  随后,教官们为全体师生展示了跨列、正步走等常规动作,引来同学们阵阵喝彩与掌声。教官以身作则,为学生们在新学期开好头、作表率,期待同学们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学生代表由四年级的两名学生和初中八年级的两名学生组成,他们用自己独特的音色把对祖国的热爱娓娓道来,也从学习、行为礼仪等方面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倡议,表示将用最大的热情和努力迎接新学期。教师代表黄丽萍老师的发言,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期望和憧憬。

  高书记的谆谆教诲不仅饱含着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厚望,更为北海确立了新学期的努力方向,让师生们倍受鼓舞和激励。

  今年开学典礼,爱国主题教育贯穿于全程,无论是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军人坚毅的意志品质,还是红剧小演员的深情朗诵,都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这盛世来之不易,教会同学们懂得感恩、珍惜。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深情,叫“我爱你中国”!爱国是教育之魂,爱国应该是人生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年能够做最好的自己,心中有爱,执着前行,绽放自己最美的光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