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乡村诞生网红基地 特玛特将开创寿光农销新模式

2019-10-08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郑群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郑群)“我们的目的是让更多人吃到高品质蔬菜。”寿光市圣城街道于家村支部书记高象鹏说。日前,于家村刚刚举行完一场别开生面的签约仪式,“特玛特网红基地”正式落户并成功举办首届短视频运营论坛。基地将以西红柿为基点整合更多高端、高品质蔬菜,以直播+电商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对品牌进行全方位推广,为广大菜农打开农产品销售新局面。

  高象鹏多年做蔬菜进出口贸易生意,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一种口感极佳的日本品种番茄,意识超前的他决定种植。经过不断学习、摸索番茄管理种植技术,他总结出一套标准化种植方案,决心“打造全球最好吃的番茄”。于是,联合中农网联,通过线上搜狐、新浪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品牌宣传,线下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品鉴会进行推广。

  经过一段时间实践,高象朋不断反思,宣传效果虽然好,但互联网时代,电商的冲击力不容小觑,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决定将网红推广模式带入到品牌推广中,该想法与特玛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尹井天一拍即合。随即。“特玛特网红基地”在圣城街道于家村成功落地,并很快招募到一批高素质网红主播,通过网红带货,电商直播方式,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与推广力。

  “我们有专业的核心团队,手把手教,为网红提供一个完整发展模式。”尹井天介绍,公司网红现有20人,核心团队10人,包含5、6位大咖,其中网红振胜粉丝136.8万。“在网红的服务模式上,不管有无基础,公司会安排专业人士进行场景的提供、短视频拍摄、运营的技巧等。随后,通过大咖提供团队的服务,进行团队打造,选择优秀的网红进行培养等。”

  尹井天之前就职于杭州阿里巴巴,有12年带团队经验,公司目前也吸引部分早期阿里员工加盟,共同管理现有团队。因为团队有丰富的农村经验以及互联网经验,在推广模式上会给予网红响应的帮助。“会打破原有的模式,通过网红效应带动直播。”签约网红常青谈到特玛特时说,“每位网红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首先进行风格定位,最后利用短视频进行宣传,充分展现自我。”

  2000年前后,于家村便“独辟蹊径”,成功将桃树移植到大棚里,反季节、口感好的油桃一上市便成“网红”;2018年,于家村规划设计了占地近200亩的新园区,打造全市高端、专业的反季节水果种植区;到2019年,村里考察高端西红柿品牌进行培育种植,并用新思路进行推广销售。“打造了中国首家番茄主题社区,建设特玛特乡村文旅基地。于家村下一步将会继续推广特玛特品牌,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贡献一份力量。”高象鹏表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