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六大”行动维护市容环境

2019-05-15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张坤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张坤)随着国家卫生城市迎查复审工作不断深入开展,潍坊市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迎查复审标准,从精、从细、从严开展“六大”行动,全面维护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扎实推进迎查复审工作。

  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占道摆摊、店外摆放、流动摊贩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占道经营的分布和出摊规律及时掌握,找准方法和发力点,逐条街路清理,逐个门店整治,严管重罚,重点打击多次劝告仍不整改的业户,并采取错时上岗措施,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严格管控。5月份以来,共清理占道(店外)经营1520余处,取缔流动摊点710余处,取缔机动车占道经营110余处。

  开展广告牌匾专项治理行动。 对辖区各类户外广告开展拉网式排查, 严格落实“一户一匾”要求,对未经审批或不符合设置规范要求的户外广告依法进行拆除。加大对沿街业户橱窗(墙体)广告、乱贴乱画清理力度。先后清理户外广告180余处,清理橱窗(墙体)广告300余处,清理非法小广告乱贴乱画90余处。

  开展私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全区拆违行动,将主战场向背街小巷、社区延伸,采取边排查边整改边拆除的方式,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行为进行反复劝导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私搭乱建110余处,1600余平方米,清理店外乱堆乱放1300余处。

  开展餐饮油烟、露天烧烤专项治理行动。 加大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个人进行巡查监管力度,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不正确使用的责令限期整改,对造成污染的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处罚,并责令停业整顿。截止5月10日,共排查辖区餐饮服务业796家,对55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和18家未正常使用设备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73份,对1家严重违规业户立案处罚,规范整治辖区50余家烧烤门店,取缔新增露天烧烤摊点2处。

  全面开展市政设施改善行动。 进一步加大区管市政道路(桥梁)设施管养维修力度,全面检查辖区路灯、信号灯设施,加强维护完善,确保设施设备完好率保持较高水准。5月份以来,共修补道路4600平方米,更换路牙石1300米,安装树框石12O套,疏通管道26000米,更换井盖井篦子221个,清理淤泥300多立方米,检修修路灯、信号灯31处。

  开展包靠社区环境整治行动。 抽调局机关工作人员全天参与幸福街社区迎查复审包靠工作,协助社区对“三无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扫除,对社区街路及小区楼道的小广告、乱摆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截止目前,先后出动工作人员450余人次,已协助社区完成74栋楼房卫生死角清理工作,对30余栋楼的小广告、乱贴乱画、乱摆乱放进行了清理整治。

推荐阅读
  • 经济区启动城市绿地公园建设工程 打造地标性建筑

    5月14日,记者在民主街与月河路交叉口看到,经济区新打造的标志性建筑——大型城市雕塑《白浪源》已经显露雏形,气势磅礴,非常漂亮。据了解,为配合这座大型雕塑,经济区还在民主街道路两侧打造了大型城市雕塑群,每座雕塑都独具特点,提升了城市品质。[详细]

    05-15 10-33
  • 潍坊境内新增四条国道

    5月14日,记者从潍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公路服务的效率、质量和水平,目前我市正在组织实施普通国省道命名编号调整工程,主要包括交通标志调整、里程桩号传递和布设、相关数据更新。调整后,我市普通国道将由2条增至6条,省道将由19条减少为14条,预计...[详细]

    05-15 10-38
  • 潍坊城区三条公交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

    5月14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健康西街和平路口、健康西街和平路至安顺路路段施工,自5月12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对受影响的56路、62路(逆行线)、75路线路局部走向作出临时调整,提醒市民出行时注意。[详细]

    05-15 10-37
  • 潍坊市财政管理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激励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财政预算执行、提高收入质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受到通报表扬,并获2000万元中...[详细]

    05-14 09-52
  • 潍坊城区玉清东街通亭街至北海路路段半封闭施工

    5月13日,家住潍坊市经济区锦绣苑小区的薛女士表示,当天早上她驾车沿玉清东街自西往东行驶,在通亭街至北海路路段堵了半个多小时才通过。记者采访了解到,玉清东街通亭街至北海路路段正在进行综合管廊建设,需要封闭北侧道路,建议市民提前规划绕行路线。[详细]

    05-14 09-51
  • 潍坊市75076人逐鹿高考 比去年增加2542人

    5月13日上午,潍坊市召开2019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潍坊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2019年普通高考共报名75076人,比去年增加2542人。2019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全市共设15个考区,35个考点,2000多个考场。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我市将...[详细]

    05-14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