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编办 三项举措 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外部监事、外部理事履职工作取得实效

2018-11-02 10: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来,昌乐县编办根据上级关于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通知要求,不断加快推进县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深化外部监事和外部理事管理工作,并于10月30日开展了外部监事半年履职评价考核暨外部理事述职工作。

  今年来,昌乐县编办根据上级关于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通知要求,不断加快推进县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深化外部监事和外部理事管理工作,并于10月30日开展了外部监事半年履职评价考核暨外部理事述职工作。通过周密部署、认真履责、严肃纪律,采取“三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履职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因地制宜,出台相关配套措施。结合县域实际,制定印发了《昌乐县县属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公立医院外部监事履职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昌乐县县属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公立医院保障监事会(监事)履行职责工作规定(试行)》、《昌乐县县属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公立医院监事会(监事)发现问题处理办法(试行)》等三个配套办法,建立健全配套政策,切实保障外部监事依法规范充分履职。

  二是部门联动,印发相关考核通知。县编办作为外部监事派出单位,向医院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县属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公立医院外部监事半年履职评价的通知》,要求医院向县事业单位监管局提报2位外部监事的半年述职报告及对外部监事的考勤记录,并对实地考核评价方式及内容进行了说明;县卫计局作为外部理事管理单位,向6位外部理事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县属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公立医院外部理事履职考核的通知》,对述职内容和方式进行了要求,增加履职考核工作的严肃性,不断提升外部监事和外部理事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

  三是严格标准,组织评审组实地考核。县编办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卫计局组成评审组到该县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考核,分两步程序,首先对外部监事进行考核,听取外部监事的个人述职评价,查阅外部监事工作日志记载情况,填写《县属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公立医院外部监事评价打分表》,并根据述职评价和工作日志记载情况进行赋分,得分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为全年履职评价考核夯实基础。外部监事考核结束后,由县卫计局牵头对外部理事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外部监事逐一述职,填写外部理事履职考核表,评审组依据各外部理事履职情况进行评价。

  通过考核,让公立医院认识到外部监事和外部理事在法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依法依规履行单位职责,主动接受监督,也增强了外部监事和外部理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督促外部监事和外部理事认真履职,促进医院的健康快速发展。(吴丽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