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让宝宝足不出户解决问题

2024-03-25 16:32:33 来源: 潍坊市人民医院 作者: 石倩文 刘欣 谢菲

  订单是来自家住金华苑小区的潘女士(化名)。据潘女士介绍,宝宝已经出生37天了,38周剖宫产娩出,最近几天,宝宝出现眼屎增多,全身皮肤黄染,为准确得知患儿黄疸数值,预约“互联网+护理服务”。

  为温暖而奔波

  潍坊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刘欣到达潘女士家后,立即换上干净整洁的工作服,戴上鞋套,洗手,与家属简单沟通后,来到宝宝面前,严格进行手消毒,首先进行了护理评估,经过检查发现宝宝的脐带刚刚脱落,接着为宝宝进行了脐部护理并更换尿布,经过与宝宝互动,建立了良好的联系,然后给宝宝测量黄疸,脸部的黄疸值为12.2mg/dl,胸部黄疸值为12.8mg/dl,患儿黄疸平均值为12.5mg/dl,结合宝宝的胎龄和日龄黄疸值尚未达到干预标准,指导宝宝家长注意观察精神状态、吃奶和大小便情况,如果出现精神反应差,食欲欠佳等表现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针对患儿眼部分泌物增多,指导家长擦拭分泌物时动作轻柔,用无菌棉签进行擦拭,必要时涂抹相应的药物。同时对家长提出的一系列疑难问题进行逐一详细的解答,对于如何照顾患儿,如何减轻腹胀,以及相关的疾病预防知识进行了科普宣教,减少了去医院的时间,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足不出户解决问题。护理结束后将医疗垃圾用黄色垃圾袋包装带回医院处理。

  “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真是辛苦了!”

  “不辛苦,我们多跑一点路,宝宝就能少一些舟车劳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