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学雷锋义诊进社区 关爱老人零距离

2023-03-20 15:13:03 来源: 潍坊市人民医院 作者: 陈曦

  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我院组织内分泌科、烧伤与创面修复科、神经内科、伤口造口门诊、综合内科(北辰院区)、疼痛科(北辰院区)的专家走进新城社区,把公益诊疗服务送到潍城区老百姓的家门口。

  3月2日是潍城经济开发区的社区大集。和往常不同的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和长腔短调的叫卖声中,有一群“白大褂”,还有两辆载着CT设备和心电图设备的救护车。在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潍坊市人民医院学雷锋做志愿关爱老人行动拉开帷幕。

  听说潍坊市人民医院的专家来义诊,还可以免费测血糖、血压,做CT,老人们早早就来排起了队。

  一位来赶集的崔大爷,现场测的血糖值到了12.7mmol/L,内分泌科副主任程丽霞详细地询问了大爷的饮食情况,解答了糖尿病的诊疗方法,建议到北辰院区进一步检查治疗。得知在不远处还有潍坊市人民医院的分院,崔大爷仔细地把北辰院区的宣传单页收好,感激地说自己好几年没测过血糖了,就是觉得浑身没劲,不知道是得了糖尿病,要赶紧去治治。说罢就骑上自己的电动三轮车,按照宣传单页上的位置赶往了北辰院区。

  除了公益诊疗活动外,在义诊现场还开设了“120急救科普大课堂”,120急救中心医师现场讲解徒手心肺复苏和急诊急救知识,社区工作者和围观的群众们纷纷上前在模拟人上演练了心肺复苏的方法。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百余名群众提供了咨询诊疗服务,检测血压、血糖200余人,脑部CT5人。下一步医院团委、社工部将采取义诊常态化项目制管理,每月定期定点开展公益诊疗活动,提高“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三甲医院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