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人民医院举行第一届微创手术培训启动会

2023-03-13 14:10:30 来源: 昌乐县人民医院 作者: 孔婷婷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医师微创技术操作水平,3月6日上午,昌乐县人民医院第一届微创手术培训启动会在门诊楼603会议室举行,院领导刘子国、魏象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首批学员、北京博医时代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会后,妇科、结直肠肛门外科、泌尿外科、乳甲外科、肿瘤微创外科等科室的五名骨干青年医师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腔镜手术技术系统化、规范化培训,同时,选派四名医师赴济南进行培训。

  随着现代医疗的发展和进步,微创理念已深入到各个临床学科,腔镜微创手术技术可以实现更小更隐蔽的切口,既能减少局部创伤,又有利于加速患者术后愈合。

  今年,昌乐县人民医院计划面向心胸外科、妇科、肝胆胃肠外科、结直肠肛门外科、消化内科、乳甲外科、肿瘤微创外科等专业的医师分四批进行微创技能培训,建立一套规范化、标准化的腔镜技能培训体系,推动该院腔镜微创技能高质量发展,为患者就诊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也为该院培育卓越医学人才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