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人民医院2023年度职工医保普通门诊报销签约开始了!

2023-03-13 19:40:01 来源: 寿光市人民医院 作者: 陈曦

  为切实减轻职工门诊医疗费用负担,按照《潍坊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要求和潍坊市职工医保政策规定,寿光市人民医院已正式申请成为潍坊市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

  自即日起,落实“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职工医保患者与寿光市人民医院院签约成为定点医疗机构,到门诊看病就医,符合医保政策范围内的门诊费用,即可享受报销待遇。

  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待遇

  享受人群

  参加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正常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的人员。

  报销标准

  在寿光市人民医院发生的政策范围内普通门诊费用,起付标准为500元,在职人员报销比例为60%,退休人员为65%。在职人员2023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1600元,退休人员为1800元。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不结转、不累加到次年度。

  职工普通门诊执行与基本医疗保险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

  签约政策

  实行签约管理。参保人员可在全市职工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中自主选择1家签约,不设签约期,随时签约,次日生效;一个医疗年度内只允许变更一次,变更后次日生效。

  签约途径及流程

  线上签约

  1.关注并打开“寿光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便捷服务”—“医保掌上服务”打开小程序:

  2.点击“办事大厅”—“我要办事”

  3.点击“资格申请”,通过“普通门诊统筹签约终止”与原签约医院解约,再点击“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登记”与新签约医院签约。(未签约其他医院的,直接点击“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登记”)

  4.选择“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登记”时,填写信息只需要在“签约信息”—“查询关键字”中输入“寿光市人民医院”,点击后面的“”,出现医院编码和名称的信息框后,再次点击医院信息,然后点击下一步,提交即可完成签约。

  现场签约

  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寿光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站办理(代办需同时持代办人身份证或社保卡)。

  注:自助签约第三日生效,现场签约次日生效。

  就诊流程

  1.签约生效后,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到门诊人工建卡收费窗口修改卡类别为:职工普通门诊(仅需首次使用时修改)。

  2.挂号。

  3.相关科室就诊:请告知医生使用类别为“职工普通门诊”。

  4.缴费:到门诊各楼层人工收款结算窗口进行医保结算。

  5.取药、检查、治疗。

  温馨提示

  为减少现场排队等待时间,避免来回跑腿,请提前通过微信等线上签约途径办理签约,签约生效后可随时来院使用。

  咨询电话:

  0536-5261072 0536-529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