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举办医疗核心制度提升培训班

2023-03-13 19:56:31 来源: 潍坊市中医院 作者: 陈曦

  为夯实医疗基础,提升管理水平,3月11日,潍坊市中医院举办医疗核心制度提升培训班。邀请中日友好医院医务处处长应娇茜来院座谈、授课。

  座谈会上,应娇茜处长从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质量规范化、床位合理化管理利用等多个方面对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院级领导同志、部分综合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下午,应娇茜处长为全院临床医师作《患者安全之有效沟通——论依法执业的重要性》《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专题授课。她结合自身多年来的临床和管理工作经验,通过列举大量案例,对病历书写质控、上报制度、首诊医师负责制度、会诊制度等医疗核心制度落实和流程管控进行了详细解读。

  医疗质量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是医院一切工作的核心。通过此次培训,全院医师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知识得到巩固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收获满满。在下步工作中,医院将扎实推进医疗质量夯基行动,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缺陷管理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医疗质量管理培训,持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