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弘扬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

2023-03-06 13:12:36 来源: 潍坊市中医院 作者: 陈曦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潍坊市中医院志愿者们正用实际行动,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月28日,治未病中心志愿者到潍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诊疗咨询服务。

  3月1日至3月4日,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微光在行动志愿服务队、东院区急诊科志愿者走进高新区新城街道凤凰社区、高新区新昌经济发展区浞水社区、坊子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开展“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3月1日、3月3日,骨舞之家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坊子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高新区新城街道北苑社区,为群众免费健康查体,检测血糖、血压,体验穴位贴敷、耳尖放血、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疗法,普及防护骨伤疾病知识。

  3月2日,肿瘤三科志愿者到潍城区杏埠中心卫生院开展 “中医为民护健康”活动,教授医护人员铜砭刮痧、火龙罐、热敏灸等中医特色护理技术。

  3月3日,医院志愿者到高新区新城街道北苑社区开展“学雷锋,送健康”义诊活动,宣传健康知识,组织健康检测,提高居民健康意识,零距离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

  3月5日,东院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和暖白天使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 “一对一”陪检志愿服务活动,为身患疾病、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以及有需要帮助的来诊人员提供全程引导、陪同办理各种手续,帮助取药、取化验结果等服务。

  3月5日,麻醉一科、脑病重症急救科、肝胆胰外科志愿者参加潍坊市“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发布会。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发放急诊急救知识手册,科普气管异物、心脏骤停的辨别及应急处理,互相配合进行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教学,围绕卒中、肝胆胰脏器查体等进行健康指导和中医传统疗法现场施治。